永葆十六

【长得俊】非正常人类高等学院 01

1、
林彦俊趁着初中毕业的暑假疯玩,和一群半大小子在社区刷了一下午滑板,满身大汗地冲回家,急需在浴室得到治愈。

推开家门的瞬间,小林同学觉得自己15年来的人生观受到了挑战,为什么会有一只兔子坐在自家沙发上?

准确地说,是一个顶着长长兔子耳朵的小学……啊不,也有可能是初中生。

头发微卷,刘海蓬蓬松松地盖在脑门上,衬得那对兔子耳朵合适又无辜。

听到他惊讶的叫声,原本半垂着的耳朵朝他的方向灵敏地竖起来一只,耳朵主人似乎被他的叫声吓到,瑟缩一下后又颇不满地瞪了他一眼。

兔子瞪我了。不对?!为什么会有打扮成兔子的怪人坐在我家而且他的兔耳朵看起来超特么魔幻真实?!

林彦俊脑中窜过一系列科幻电影情节,所以我刚刚推开的是另一个平行时空的门?重推一次行不行?在线等挺急的。

林妈妈看到儿子傻了,站起来咳了一声博取存在感,“彦俊,快过来,有事跟你商量。”

很好,我妈应该还是我妈,哪怕是平行时空的我妈那也是我妈。

林彦俊挪到老妈的另外半边沙发上坐好,跟兔耳初中生面对面。

那对可怕的兔耳甚至随着他的动作微微抖动,原来仿真科技对cosplay爱好者的助力已经达到这种程度。林彦俊叹服。

林妈妈看看傻儿子,满脸无奈,“彦俊…你可能会要换到一所特殊一点的学校读书,这是来为你做入学指引的尤长靖学长,快跟学长打个招呼。”

这个比他矮半个头的还婴儿肥的大眼男是学长??!

兔耳男闻言露出亲和力满分的标准化笑容,点了下头,耳朵也随之晃了晃,伸手向林彦俊示好,“你好,我叫尤长靖,是你未来一段时间在学校的指引人,请多指教。”

林彦俊条件反射般回握,有听没有懂。特殊学校?指引人?所以我是外星人的秘密暴露了?我这份帅气终究不属于地球?

可能握的时间长于国际惯例,被他握着的软乎乎的手用力挣扎出来。

场面一度陷入尴尬。

尤长靖重振情绪,“是这样的,你可能是会有点疑惑,我来自非正常人类高等学院,许多与常人稍异的小朋友会在我们那里进学。”

“与常人稍异…是指?”林彦俊试图把握一下问题的重点。

“比如这样。”尤长靖爽快地大幅度抖动了一下他的兔耳。


2、
林彦俊双手抱头,“你那个是真的?!!”

尤长靖朝他的方向弯了一只耳朵,“你可以摸摸看。”

理智几欲被摧毁的林彦俊伸出手,在那只耳朵上反复揉了几把,暖暖的,柔软的耳朵外层覆着一层密密的白色绒毛,里层是粉嫩脆弱的皮肤,手感好到不像话。

“Crazy, man...”这是他人生15年来受到的最大冲击,不是指他有兔耳控潜质的部分,谢谢。

可能是被揉痛了,兔耳的主人夺回自己的耳朵牢牢盖在脑袋上保护起来。

林彦俊坐回自己座位,接受力良好地跟上进度,“所以我的耳朵呢?我头上从来没有过兔子耳朵?你们这是什么整蛊节目吗?我没有那么好骗的。妈,对你儿子好一点。”他转头向老妈求救。

林妈妈端庄娴雅地开口:“因为你不是兔子,而是狼,最近我们发现你有觉醒的前兆,所以联系了学院,你过去好好接受培训,没问题的。”

“什么培训?”他问兔子先生。

“教你学会如何好好做人。”依然是满分微笑。

于是,林彦俊同学在非正常人类高等学院学习如何好好做人的征程,就此开始了。


3、
三观全部推倒重塑是什么感觉?发现自己的唯物信仰全是shit是什么感觉?


小林此刻的心得体会够写三千字论文,少男心事却乏人问津。

尤长靖还在他家欢快用了晚饭,两眼冒光无比幸福地吃下每一口饭菜,把林妈妈夸得厨房门在哪边都不知道,恨不得留他永久居住。

林爸爸谨慎地问了一些入学事宜开始默默准备。刚上初中的林妹妹对陌生访客的兔耳朵爆发了极大的兴趣,一直缠着兔耳哥哥聊天,被他略有些奇怪的柔软腔调逗得东倒西歪。

而故事的主人公,宇宙的中心,帅度爆表的男一号林同学则无人问津,难道我不是那个即将要离家的人吗?多少关心一下我啊?他伤感到今天洗澡都只花了一个小时。

东西全部收拾妥当,林彦俊带着两个小皮箱回到客厅,问尤长靖学校远吗?打车去还是搭飞机去?

兔耳朵疑惑地点了点,“不用了,我们有专门的通道。”

尤长靖在客厅召唤出一个五芒星阵,而林彦俊,一个倒塌的前唯物论祖国花朵,已经麻木了。

他们俩一起走进星阵,林彦俊刚跟家人道完别,就被一阵恐怖的力量吞噬了。完全失重的黑暗里,尤长靖牢牢握住他的手,温暖又坚定。

再次感受到重力时,倒没有那么可怕,他被一阵柔和的力量托起,轻轻降落在地面。

见他面色青白,尤长靖垫脚摸摸他的头,“好吓人是不是?我第一次怕到差点哭出来,后来才习惯了,你好坚强哦。”

我十五,不是五岁谢谢。酷哥默默点点头权当回应,人设不能崩。

他发现尤长靖的兔子耳朵没有了,指指他的脑袋,“你那个呢?”

尤长靖摸着仅有卷卷毛的脑袋,“你说耳朵啊?本来就是放出来给你看看而已——让你提前适应一下,平常没有人会随意暴露本体啦,那很逊欸。”有些圆润的小脸抬头附赠一个狡黠的微笑。

亏我还以为你是个老实人,什么偷心骗子啊?!没有了耳朵,林彦俊有一点点失落。

他们站在学院的广场上,暖黄的灯光照亮地面,旁边是没有打开的喷泉,四周包围着数栋欧式风格的大楼。

尤长靖拖着他的一个箱子往前走,说先带他去宿舍先安顿下来,明天再去办入学手续。

从宿舍方向突然冲过来一个人影,是个头发像毛栗子的少年,“尤长靖,长靖宝贝,你终于回来啦!!”

跑到他们面前的人突然急刹车,像是突然发现尤长靖身后还有一个人,少年嗅嗅鼻子,“哇好重的狼味,尤长靖你不要告诉我这是我们最后一个小组成员?!”

尤长靖给他一掌,“陆定昊,好好打招呼,这是新来的小朋友林彦俊,是个很乖的小狼崽啦。”

林彦俊不甘心地回嗅了两下,靠北,什么都闻不出来,没办法回击了。他每天至少洗两个澡怎么会有味道?!胡说八道。

两个人互看不顺眼地在尤长靖威逼下打完招呼,合力把行李拎进了林彦俊的新寝室。

寝室是两人间,他的室友已经住进来,林彦俊打量了一下,对方东西不多,看起来也还算整洁。

察觉到他的眼神,尤长靖嘿嘿笑起来,“你室友是我远房表弟,比你早来一阵子,也是个很可爱的小兔子,你不可以欺负他哦。”

直到看到回房的“小兔子”陈立农,林彦俊才对尤长靖的满口跑火车有了深刻认知。欺负??那他可能会成为史上第一只被兔子按着打的狼。

“尤长靖,兔子精,危险物种,貌无害,擅骗人。”林彦俊今天的记仇小本本也好好地记下了。

——

等着吃早饭还有空,随便写写脑洞,自我设定世界观,有缘就续,希望今天收票顺利呜呜

评论(25)

热度(4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