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十六

【长得俊】论林彦俊的倒掉 09

第六章

6.1

林彦俊收到医院通知,明天出院,主治医师像是忍了很久,除了例行叮嘱他以后多戒口按时作息外,看着他欲言又止,满脸的“我希望你以后能回家调理就及早回家,不要这样浪费医疗资源”,林彦俊挑挑眉,把医生没说出口的话逼了回去。

第一时间给尤长靖发微信:

“我明天上午要出院了。”

“你不用来,没事,反正是小事。”

发完反扣手机,不是很想看回复,林彦俊郁闷纠结地走出病房乱转散心。

走过楼层拐角一个消防通道楼梯门时,突然听到门后传来陈立农的声音:“想我吗?我好想你。”

没听到回应,只有身体砰地靠到墙上的声音和衣服的摩擦声,林彦俊有点大脑充血,老天爷一定要这样玩他是吗?

他下意识地推开门,也不知道自己是想看到什么。但门里的景象跟他预想的完全不同,陈立农搂着一个同样穿着白大褂的瘦削青年,把他抵在墙上正吻得辗转缠绵,手还温柔地托着对方的后脑勺。听见门打开的声音,陈立农回头望他,他怀里的青年也迷迷蒙蒙地抬眼看向来人。

那是个高挑纤细的男人,美貌中混着一丝精致纤细的脆弱感,像易碎的琉璃人偶,却又散发着蛊惑性的荷尔蒙。

两个人还保持着搂抱的姿势愣愣看着他,林彦俊回过神来却比推门时更生气了,他扯过陈立农一拳揍了上去,“王八蛋,一脚踏两船你很行啊!”

陈立农措手不及无端挨了一拳,又听到这种话,还是在情人面前,他也火大了,“林彦俊你有病啊。”

两个二十出头的男人打成一团,互不相让,旁边被变故惊呆的青年反应过来才把他们拉扯着分开。

三个人转到一间无人的办公室坐好,高挑的青年望着两人翻了个巨大的白眼,第一时间call给尤长靖要他过来收拾烂摊子。

尤长靖本来就在过来的路上,火速到达后情况转向了尴尬至极的四人会审。

青年先清了清嗓子向林彦俊自我介绍:“我叫蔡徐坤,是这家医院的心外科医生,也是陈立农的……”他无视陈立农投过来的讨好狗狗眼,“……朋友。”狗狗眼光速黯淡下去。

林彦俊双目一瞪,“胡说,我明明看到你们……嗷嗷,疼疼疼!”

尤长靖斯条慢理地又戳了戳他嘴边被揍出来的淤青,“还知道疼就给我闭嘴,不许说话!”

林彦俊委屈,但林彦俊还是要说,“我看到他们俩个接吻了!尤长靖,你不要被烂人骗了,这种剃瓜皮头的专门爱装好人。”

如果杀人不犯法,尤长靖此刻已经动手了。他拍了一下林彦俊的额头,“都说了要你闭嘴,信不信我再揍你一顿。”

尤长靖转向高挑青年,挤出一个讨好的甜笑,“坤坤不好意思,我朋友他误会了,他脑子不好你别跟他计较。”又转向凳子上坐着的另一个大高个,“农农,你没怎么样吧?”

陈立农脸上也有淤青,但整体看上去比林彦俊好一点,虽然林彦俊学过跆拳道,但一米八几的陈立农中学六年都是校队的体育生,除了刚开始猝不及防,后面也没怎么吃亏。
陈立农摇摇头,边整理被扯乱的衣服边抬抬下巴,示意他把林彦俊先领回去。

回到病房,尤长靖黑着脸,气氛冰一样的沉默。林彦俊委屈又生气,也不做声。

尤长靖让他坐好别动,自己出去拿了跌打伤药进来,开始给他上药。

脸上有淤青,肋骨上和背上也有青紫,尤长靖心疼又好笑,特意加重了揉药的手劲,“很行嘛你,几年不见都会打架了,要制霸医院是不是?你也挑一个打得赢的啊。”

林彦俊疼得呲牙咧嘴,被挑衅怒意更旺,“谁说我打不赢,你再喊那个瓜皮头渣男来,不打得他跪地道歉我跟你姓。”

尤长靖在他肩头轻轻拍了一掌,“你有完没完,不许再打架了。”
他想起什么,抿嘴一笑,“为什么打架,你撞见农农和坤坤那个什么了?”
林彦俊皱眉点头,觉得尤长靖反应不太正常,不知道是不是受刺激太大,“你别跟他好了,他一看就很花心的。”他清清嗓子,“不像我。”

尤长靖逗他,“哦,是吗?那我上次看到的你那个女朋友呢?”
“那不是我女朋友,谈业务而已。”
“那你之前干嘛不否认?”
“………你不是也有男朋友吗?虽然眼光是烂了一点。我要是承认自己一直放不下你,甚至还是单身,不是很逊吗。”林彦俊垂下头,盯着尤长靖揉着衣角的白皙手指。

尤长靖目光柔软,“你一直放不下我?”
林彦俊低头不语,尤长靖伸手握住他下意识攥紧的手,柔白和小麦色肌肤重叠在一起,差异分明又和谐无比。
“陈立农不是我男朋友,之前说的,你别信。他追坤坤很久了,你别给他捣乱。”

林彦俊抬头,撞入尤长靖春风一样的甜笑里,他心笙摇荡,忍不住抬手将眼前的人牢牢搂入怀中。
就像小熊,无论怎样都会被蜜罐吸引,大概尤长靖就是他根本抗拒不了的渴望。

林彦俊啄吻他柔软的嘴唇,酒窝荡着笑意,“那你回来好不好,回我身边。”

尤长靖一手捂住他的嘴,一手轻推他肩膀示意他放开,“不准再随便亲我。”对上林彦俊哀怨的眼神,他不自在地瞟开了目光,“我还没想好。”

林彦俊扯下他的手揉握在掌心里,“那你什么时候想好?”尤长靖耳朵发红地抽回手,“催个大头鬼啊。”
他好笑地看看林彦俊,“先等尤腻腻答应吧,我怕他知道他麻麻是个五大三粗的男人会大哭三天。”
“那我让你看看什么叫父子连心。”林彦俊没在怕的。

——

被倒扣着的手机上,收到两条迟迟无人查看的微信回复:

“知道啦。”

“尤腻腻明天中午要吃披萨,你请客。”

——

6.2


尤腻腻这次看到他却不是很高兴,披萨照样开怀吃,对林彦俊的态度却比上次冷了很多。


林彦俊有点把握不准小朋友说变就变的心意,顶着尤长靖的怒目而视,讨好地诱惑小朋友要带他去买新款玩具,却被小肉脸皱着眉拒绝了。


“不愧是我儿子,这么酷的哦。”林彦俊心里默默吐槽,很气但也要保持微笑。


趁着尤长靖去洗手间,林彦俊抓紧时间跟他来了场男人间的对话,“尤点甜,以后我也做你爸爸好不好?”


“像农农爸爸、超爸爸、昊爸爸那种吗?”尤腻腻很疑惑,掰着手指一个个数。


林彦俊头冒青筋,“不是,是会跟你住在一起,像你长靖爸爸的那种爸爸。”


“就是像别人家爸爸和麻麻那样吗?”小朋友很聪明,转过弯来。


“对!”林彦俊猛点头。


尤腻腻的嘴巴马上瘪起来了,“可是你又不白。”他从头到脚把林彦俊扫了一遍,“也没有长头发,也不穿高跟鞋。”小朋友忍住哭意,“一点都不像公主,你不是我麻麻……”


林彦俊头都大了,赶紧劝他,“两个爸爸也很好啊,这样以后你有两个王子保护你,我们不需要公主。”


尤腻腻眼眶里的泪珠还是滚下来了,“你骗人,昊爸爸说,你是来跟我抢爸爸的,爸爸老是去陪你不陪我了,你是恶龙,呜呜呜呜……”

林彦俊看他真的哭了,又心疼又心慌,还很想约陆定昊出来打一架。


他手忙脚乱地劝,但小朋友想起这几次受的委屈根本刹不住车,一抽一噎地小声哭个不停,眼泪不要钱地滚下来。

尤长靖出来看到这幅景况,狠狠瞪了林彦俊几眼,抱着尤腻腻安抚半天才把他哄过来。


一顿饭就这么不尴不尬地吃完了,临走时尤腻腻趴在尤长靖怀里,背对着不理他,还是尤长靖拍了拍他的小屁股,他才转身不情不愿说了句林叔叔再见。


林彦俊绝望,自己曲线救国的计划就要这样失败了么。


——


越努力越幸运,林彦俊又微信烦了林超泽一晚上,终于问到了尤腻腻的幼稚园地址。


他准备全方位地了解一下儿子的情况,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上午10点半他到了幼稚园门外,隔着栅栏看到尤腻腻和一群小朋友一起站在空地上,穿着鹅黄色的园服和白色的短裤,跟着老师一起做健康操。


做完操,尤腻腻瞟到他,哒哒哒地腆着小肚子跑过来,隔着栅栏跟他搭话,“大恶龙,你来干什么?”


林彦俊努力扯起一个微笑,“叫爸……叫林叔叔。”


“哼。”尤腻腻傲娇一甩头。


林彦俊想起自己来的目的,继续保持微笑,“我来看看你,下午等你放学接你一起回去好不好。”


尤腻腻看了他一眼,眼睛骨碌碌的,老师正好走了过来,“尤点甜,这是?”


尤腻腻看了眼林彦俊,“朱老师,这是我舅舅。”

林彦俊:???

尤腻腻扬起一个纯真无邪的微笑,“老师,舅舅说要接我去看奶奶。”

老师半蹲下来,“奶奶怎么了吗?”

尤腻腻低头落寞状,“奶奶很久没见到我了很想我,我也很想奶奶。”


林彦俊被他突如其来的演技震惊,一时无语,收到老师疑问的眼神,才不得不硬着头皮附和答道,“是的,他奶奶刚到这边,很想见他这样。”


朱老师抬头看了眼林彦俊,确实眉眼长得跟小朋友像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一大一小分别顶着无辜又渴望盯着他,朱老师鬼使神差地放了行。


到了车上,林彦俊痛苦地把头靠在方向盘上,“尤长靖一定会杀了我好不好,小魔鬼,你是想怎样?”

尤腻腻坐在儿童座椅上晃晃腿,笑眯了眼,露出颊边肉肉的小酒窝,“你带我去玩吧!我还想去迪士尼!”


迪士尼当然不可能,吃完中午的儿童套餐后,林彦俊好说歹说,最后把地点妥协为市中心商场的儿童游乐中心。


小孩子的精力真的很可怕,林彦俊任劳任怨陪着玩上玩下。玩累后,抱着终于玩累的尤腻腻瘫坐在商场休息区。


尤腻腻吸着果汁晃着腿,抬头看他一眼,“林叔叔,你有没有被辣到?”


“什么辣到?”林彦俊摸摸他肉乎乎的背,没有汗湿,还好还好。


“爸爸之前每天给你做便当啊,他说你胃不舒服,要好好吃东西才行。”


尤腻腻低下头玩起了果汁杯的吸管,“但是,他都不来接我要去陪你,我有一点不开心,在一颗煎蛋底下藏过辣椒酱。”


陈立农!拿了我的爱心便当还每天在我面前吃,是不是人啊!林彦俊想冲回去再跟他打一架。


尤腻腻看他面色发黑,小心翼翼地扯了扯他的袖子,“是不是很辣?”


林彦俊揉揉他的蘑菇头,挤出一个温柔的笑,“不辣,没事的,谢谢你。”


尤腻腻继续攥着他的袖子,“你是真的要做我爸拔吗,像别人麻麻那种?一直在一起那种?”


林彦俊把他小小的身体搂在怀里,心都化成一滩水,“会的,我们会像三个王子一样一直在一起。”


——


大小王子在回到幼稚园门口后遭遇空前大危机,林彦俊抱着尤腻腻,口袋里的电话铃声疯狂响起来,尤长靖拿着手机正在拨号,旁边站着一脸焦急的朱老师。


“完蛋了。”来自一大一小的内心悲鸣双重奏。


——


TBC


这周活动太多了我更好慢,自我反省一下……谢谢大家的留言,一定会更完的,爱你们!


评论(30)

热度(6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