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十六

【长得俊】论林彦俊的倒掉 04


番外一 初恋 02  

这些天,尤长靖一想到那个小鹿一样的女孩子,就冒出一股莫名酸楚感。

偏偏林彦俊对他内心的煎熬浑然不知,还会三不五时跟他分享他的恋爱小故事。这也是他第一次谈恋爱,所有事情都像三岁小朋友第一次玩过家家一样新奇。

尤长靖借口国三面临升学课业压力很大,单方面终止了和林彦俊每日的一起上下学。同时退出了跆拳道社——本来他也没有在擅长这个。

他和林彦俊的交集就这样中止了,除了林彦俊还会经常给他发一些新看到的冷笑话,他一律以“哦”、“是吗”、“哈哈”回过去。林彦俊大概也有些被他的冷淡气到,就慢慢不再发了。

多容易,他们曾经可以每天都约着见面,但要变成再也不了解的陌生人,只需要耐心等待时间冲淡一切。

——

午休的时候,食堂里人不太多,三三两两散坐着吃饭。林超泽坐他对面吃着饭,欲言又止地看了他无数眼。

尤长靖哪怕对面前食物热情再高涨,也无法继续无视下去,直接放下筷子抬眼问他:“你有什么想问的就问吧,这样真的很影响我食欲欸。”

林超泽也不再假装吃饭,“你跟林彦俊是怎么了吗?最近都没看你们一起玩了。”

尤长靖苦笑一下,虽然不觉得有什么好对友人回避的,但他也不知道要怎么解释。说他现在只要看到林彦俊就觉得心里五味陈杂地疼吗?

“没有啦,还是朋友。只是你也知道他那个人,真的很拖拉,最近课业有在重的,我就没有早晚等他一起走了,就这样。”尤长靖心虚地摸到一边的矿泉水,打开喝了一口。

林超泽满脸写着我听你扯,“我也很想相信你,但你知道吗,林彦俊就坐在我们后面两桌,已经瞪了我们20分钟了,也真的很影响我食欲。”

尤长靖一口水没来得及吞下去,呛到猛咳起来。有只手在他背后不轻不重地拍了几下,尤长靖转头,林彦俊本俊正面无表情地盯着他。

“你跟我来,我有话要问你。”说完酷哥转头就往外走。

尤长靖懵了,望向林超泽求救,林超泽很嫌弃地挥挥手,“去吧去吧,女大不中留,你把家务事处理一下,老父亲帮你收餐盘。”

“你神经啊,shut up。”尤长靖挥手做势要揍。

刚刚林彦俊脸色很可怕,他也不敢不跟过去,往外看一眼林彦俊已经闷头快走出食堂,只好赶紧小跑步追上。

林彦俊一直走到了操场旁边的凉亭,这边树荫稀疏,大家都在午休也没什么人过来。尤长靖也很忐忑,这个人到底要搞什么?

“尤长靖,你发什么疯?干嘛突然不理我?”林彦俊先发制人,开始逼问。

中午的气温闷热无比,尤长靖饭没吃完,又跟着林彦俊快步走过来,现在觉得浑身哪哪都不舒服。他捂着胃找了个位置坐下,一边想着要怎么应付林彦俊。

林彦俊眉头皱了起来,看起来愈发不好惹。

“对不起啦,我最近真的很忙,就,老师都布置很多作业啊,我也很想考好一点的高中,所以现在没多少空再找你玩了。”尤长靖舔舔嘴,希望自己看起来足够有说服力。

“你胃痛吗?是不是走急了?”林彦俊坐到他旁边,完全没理会他刚刚说什么。

坐得有些近,尤长靖闻到他衬衫上清新的柠檬洗涤剂味道,突然觉得心跳加快。“没事啦,还好,我又不是女生,没有那么娇柔。”

林彦俊灵光一闪,“是因为我女朋友吗?”

尤长靖呼吸一滞。

“你搞什么?我像那种有了女朋友不要兄弟的人吗?干嘛还空时间给我,我讲义气的你放心,以后你还是我最好的朋友。”林彦俊想通了,嘴角翘起微笑,露出若隐若现的酒窝。

尤长靖欲哭无泪,最好的……朋友吗?林彦俊是比较享受独处的人,愿意让尤长靖这样入侵他的空间,天天腻在一起讲一堆无聊话、做一堆幼稚事,并把“最好的朋友”这个位置给他,他应该是要开心知足的。

但心还是像失重一样往下落。“是啊,我想顺便留点时间给你好好交往也不错。”尤长靖也扯出一个微笑。

“不用啦,我知道怎么安排,你再敢这样不理我试试看,我真的会生气。”林彦俊认真的脸真的很可怕。

尤长靖点点头,觉得空气愈发地闷了起来,如有实质地压在皮肤上,让他呼吸困难。

——

第二天尤长靖出门上学,在公寓的门把手上居然看到一袋早餐,他打开一看,里面是他平常爱吃的煎饼和豆浆,里面还折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尤长靖,吃掉。

没有落款,是某人幼稚又熟悉的字体,发什么神经啊,尤长靖忍不住笑起来。

东西都还是热的,人应该没走远,但尤长靖考虑了一下自己和对方的步速,坦然放弃了追上去这个想法,悠哉地边走边吃起来。

到了放学的时候,他和林超泽一起走出教室,看到林彦俊在楼梯拐角的地方等他。

林彦俊清清嗓子,“我今天不用训练,我们走吧。”

林超泽微妙地给尤长靖递了个眼神,又在林彦俊看不到的地方竖了竖大拇指,“我对象约我晚上去逛夜市,那我先走了,拜拜。”小超人旋风一样刮走,尤长靖甚至还来不及反应。

回家的路熟悉无比,又多了一丝新鲜感,他跟林彦俊都莫名感到一丝紧张。

走到常去的奶茶店,林彦俊喊住他,“等一下,我去买杯奶茶给你。”

尤长靖立马拉住他的袖子,“不要,你别害我了啦,我真的真的要开始减肥了。”

减肥这个决定,也不算是有什么特别的契机,这些天趁着和林彦俊冷战,他漫无目的地想了很多事,他都15了,人生自从3岁以后就没有瘦过,这合理吗?

他也想有生之年好看一波,哪怕仅仅是瘦到与街上的普通人无异。一直做尘埃的泥土,也想开出自己的花。

林彦俊捏捏他的胳膊,“是吗?难怪我觉得你看起来瘦了点。”

“所以以后放学你都不可以再带我去吃东西了,我真的要戒口啦。”尤长靖努力瞪大眼睛表示自己的认真。

“好吧,对厚,以前都是我逼你吃东西的,你都没有想在吃。”

“林彦俊你抬什么杠啊,烂人!”尤长靖抬手拍了他一巴掌,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

第二天尤长靖出门,门把手上还是挂了一袋早餐,今天是三明治和牛奶,里面的字条换了内容:早餐不长胖的,吃掉。


他走下楼,看到林彦俊单肩挎着包,斜插口袋,背对着他站在楼道口。早晨的风吹起他几缕头发,被朝阳镀上了一层棕金色。


尤长靖突然希望这一刻能无限暂停。

——


减肥真的很痛苦,尤长靖属于喝水都胖的体质,又对一切美食都情根深重,每天都在跟自己的食欲搏斗。


但是…但是!不瘦下来怎么都不甘心。


尤长靖开始吃无油无糖的减肥餐,放学后再留下来跑一个小时步。如果林彦俊没有社团活动,就会过来陪他一起跑。长长的跑道偶尔会累到他头晕眼花,林彦俊跑在前面大呼小叫地喊,“尤长靖加油,尤长靖你是最瘦的!尤长靖80斤!……”


尤长靖偶尔会想,他这样还有空陪那个好可爱的女孩子吗?


不管有没有空,反正也不关他的事。


尤长靖尽量让自己的脑子只充斥学习和减肥,把林彦俊相关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都丢进垃圾桶格式化掉。


终于在毕业的那个夏天,他站上秤,发现数字跳到了65。


一切都再好不过,他考上了心仪的离家不远的高中,终于瘦下来了,也有交到很多好朋友。


尤长靖觉得人生从来没有对自己这么友好过。


看透了自己真的不擅长体育,尤长靖还趁着放假没事去报了个舞蹈声乐班,这也是他一直以来的兴趣。


他的人生,不围绕林彦俊公转也没问题的。


——


这下变成了林彦俊真的很无聊,那个忍了他快一年的女朋友,在毕业之际约他出来,倒了他一头的冰水,哭着说你们男人真的很可恶就走了,他原地思考了一会,觉得自己可能真的做不好人家男朋友这个岗位,不如放人家自由,也就没有起身去追。


尤长靖每天忙得脚不点地,不是约了同学出去压马路,就是告诉他有兴趣班要上真的很忙。


林彦俊躺在家里一个人打电动,往左翻边打了两个小时又往右翻边再打两小时,终于被自己无聊到了,决定出门逛逛购物。


他买完东西,想起尤长靖的舞室就在附近,于是顺路溜过去想接他一起回家。


舞室的墙是玻璃的,他站在外面,看着人群中的尤长靖,正卖力地跟着老师一起做动作,这支舞的基本编排已经完成,剩下的就是反复练动作培养熟练度。


尤长靖很好认,虽然瘦了,还是有些肉肉的,不怎么高,肤色极白,透着一点运动的红晕,满脸认真跟着老师一个拍一个拍地练习。他做得不错,动作流畅自如,跟旁边的人比起来也完全不逊色。


国中毕业后,尤长靖就兴致勃勃把头发染成了深棕色,烫了一点小卷,并且得意地以学长的姿态嘲笑他国中生只能乖乖留黑色瓜皮头。此刻那些棕色的卷发一簇簇地随着他的动作在头上蹦跶,他整个人看起来,竟然是,很好看的。


林彦俊觉得这样的尤长靖很陌生,还是他熟悉的那个人,却让他心头有种异样的感觉挥之不去。


下了课,尤长靖没发现他,开始跟同班的同学聊天,他旁边那个高个子不知道听到什么,哈哈大笑起来,伸手揉了揉他的卷毛。


林彦俊快步走过去扯了一下他的袖子,“欸,小胖子,跳得不错。”


尤长靖反手一巴掌拍掉他的手,“要死啊,都说了不能喊我胖子,会把我再喊胖的。”


林彦俊无赖笑笑,尤长靖瞪了他一眼,“你怎么过来了?”


“我闲啊,随便转转。”


尤长靖想起刚刚聊天的同伴,赶紧介绍,“这是郑锐彬,你叫他彬彬就好,跳舞唱歌都真的超棒,他也会跟我一间高中哦,很巧对不对。”


两个人互相打过招呼,林彦俊难得正眼看了一眼对方,嗯,长得还不坏。


郑锐彬收拾好东西打算往外走,端着一杯还没喝完的奶茶过来跟尤长靖告别,尤长靖眼巴巴盯着他的手,“我好想喝,可以给我喝一口吗?”


林彦俊一把截住郑锐彬伸过来的手,“不行,他减肥,不要给他喝这个。”


尤长靖暗地里掐了一把他的胳膊,嘿嘿讪笑着说:“对啦,我还是别喝了,呆会胖两斤就82了。”


——


林彦俊拎着尤长靖回了家,越想越气,他养的猪会拱白菜了,不对,他养的猪要被人牵走了。


急,怎么办?在线等。


TBC



怎么办我也好想打人,我明天能写完这个吗崩溃。

对不起肉饼小哥哥,喊你来跑这种场,你是最帅的!

评论(14)

热度(4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