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十六

【长得俊】论林彦俊的倒掉 05

第三章 

3.1 

第二天林彦俊起了个大早,特特打扮了一番,他也说不出自己现在是怀抱着什么样的心态在面对尤长靖。

一开始他是恨的,不明白他用尽年少时火热的真心来喜欢的爱人,为什么会突然决绝地提出分手。就算他放下尊严挽留,也没有动摇尤长靖的决定。那是他第一次在尤长靖脸上看到那样的表情,他漠视一切,仿佛对自己的崩塌心碎也一无所知。

分手后不久,尤长靖就凭空消失了,他只知道后来他有回校参加过结业考试。再无任何下落。

五年多了,再大的恨意也应当被磨平。他也早习惯生活中没有那个人。

林彦俊以为时间最终能抚平一切过往,让执念都褪色风化。

但在又遇见尤长靖的那一刻,所有爱恨交织的痛苦又在他身上熊熊燃烧起来。

他根本一秒都没有忘记过。尤长靖又怎么能?

他对尤长靖生气,更对自己生气,怒意凭空而生烧干他的理智,如果不马上离开,他都不知道自己会做出点什么。

在电梯里再次遇到尤长靖的时候,恍惚了半天的林彦俊还以为自己又出现幻觉,四周的人声一瞬寂灭,全世界只剩他和尤长靖呆呆对视。

下一秒要关上的电梯门将他拉回真实,他让尤长靖赶紧进来,用尽力气保持淡定,却觉得浑身每一个细胞都在渴望拥抱尤长靖。

他不知道自己想要一个什么样的结果,只是向自己屈服,尤长靖是他戒不了的魔。
——


3.2

八点钟,林彦俊准时开车到达尤长靖楼下。

昨天答应出行后,他向尤长靖逼问出了联络电话和地址,并且把line、微信等该加的通讯软体都加上好友。

心情总算稍微安定一些。

晚上他跟尤长靖在微信上约定碰面时间,最后留下一句,“我会来接你,睡了”,就不再理会尤长靖的抓狂。

他当然没有睡,快速翻了一会尤长靖的朋友圈,各种吃的、孩子、学校生活、朋友,和那个出现频率颇高的高大瓜皮头。哼,他把手机摔在床头,决定不再理会尤长靖这些没有他参与的人生。

尤长靖带着提前在他家汇合的陈立农和林超泽下楼,看到他后就忍不住笑了,“林彦俊,今天我们去迪士尼,不是摇滚节,而且这温度,你穿皮衣是想热晕自己?”

林彦俊语塞,他出门前挑了很久才选中这一套,黑衣黑裤,加上黑色皮衣和他的黑超墨镜,完美,帅气有型。为了不显得刻意,他没戴帽子,还放弃了黑色皮靴,简单穿了双白色运动鞋。

“时尚你有在懂吗?赶紧上车别啰嗦了。”

尤长靖穿着白T恤罩橘色格子衫,陈立农也穿着件素色格子衬衫,跟在尤长靖身后,怀里抱着还没睡醒的小朋友。妈的情侣衫,林彦俊暗骂一句。

“好啦长靖你坐前面,我和农农带着尤腻腻坐后面,快出发吧。”林超泽认命开始一天的和事佬工作,昨天真的就不该心软答应尤长靖的死磨硬泡。

林彦俊开着车平稳行驶在周六的SH,小心控制车速,车上格外安静,小朋友还睡得喷香,发出略重的呼吸声。

尤长靖打破沉默:“尤腻腻昨晚太兴奋了,嗨到晚上十点多还不睡,今天早上怎么都喊不醒,完全像一头小猪。”

“遗传的力量。”

“林彦俊你骂谁!……好吧,你说是遗传就遗传咯。”尤长靖暗自发笑,打开旅游软件,“那我先订门票,四个大人一个小孩五张票…”。

“我买好了。”林彦俊淡淡接一句。

“什么?”

“我已经买了VIP套餐,这样不用排队,不然这个时间点才过去,来不及的。”

“哈?好吧,那多少钱,我转给你。”尤长靖毫无概念。

“不用,反正你欠我的也不止这几张票。”林彦俊知道这个人神经大条,根本不会考虑那么多,以前出门玩都是他来安排行程。

“好啦,你最好了。”尤长靖习惯性答了一句,说出口才发现不对劲。

气氛陷入更低的冰点。

林超泽无语挠门,他现在跳车还来得及吗。

——

有钱真好,尤长靖看着乌压压的人流迎风泪流,所有项目都可以直接进去不用排队,他们一路都玩得很顺畅。

尤腻腻醒来后本来看到“坏蛋”还很警惕,尤长靖跟他解释半天,最后说:“这个帅叔叔是掏钱请你玩迪士尼的人,爸拔没钱,你要是不喜欢他,那我们就只好回家咯。”

机智的尤腻腻小朋友一秒倒戈,并且不畏林彦俊的冰山脸主动攀到他身上求抱抱,小胖脸上满是对金主的崇拜。

尤长靖无语凝噎,自己儿子会不会太好收买了一点。

事实上林彦俊和尤腻腻这一大一小也不得不凑对绑定,林彦俊恐高,尤腻腻好几个项目都还不到体验年龄,所以有时只能尤长靖跟其他两个人开心去玩,剩下苦命父子候场等待。

只是尤长靖发现,每次等他们回来,尤腻腻手上就会莫名多出一点东西,最后从彩色棉花糖、烤大鸡腿、果味饮料,到头饰、披风、大小玩具,一大一小每人都抱着一堆。

尤长靖决定先从小的入手,他从林彦俊怀中接过带着米奇头冠和披风的尤腻腻,放到地上立正站好,“爸拔昨天出门前跟你说过什么?不可以乱买零食和玩具,你现在是要洗劫迪士尼吗?”

尤腻腻满脸无辜,手背在后面,“可是,彦俊哥哥说喜欢什么自己拿。”

尤长靖恨铁不成钢给了他一个暴栗,“哥哥你个头,喊林叔叔。”

林彦俊在旁边忍不住笑出声,换来尤长靖的超大号白眼。

“哦,是林叔叔要买的。”尤腻腻委屈地脚尖蹭地。

林彦俊决定救下场,毕竟尤腻腻小朋友今天也跟他培养了一些革命感情,他把尤腻腻重新抱起来,跟尤长靖讨饶,“我们等得无聊,就想说去逛一下旁边商店,顺便买了一点点。”

“这叫一点点?林彦俊,小朋友不能这样惯的,你又不会…”又不会什么?你又不会永远陪着他?尤长靖吞回话音,无视涌上来的憋闷感,再狠狠瞪了两个人一眼,“总之,你们两个今天都不可以再买,不然我要翻脸了。”

对面的两个人乖乖点头,同步率爆表,满脸一样的无辜委屈。尤长靖想,林彦俊说得对,遗传真的很可怕。

也许是血缘天性使然,尤腻腻好像真的飞快喜欢上了这个新冒出来的林叔叔,累了会找他抱抱,看到有趣的东西也会喊他一起看,大概小朋友天性敏锐,擅长看出那些隐藏在冷硬表面之下笨拙的温柔。

林彦俊也根本没办法拒绝这个软鼓鼓的小胖子,他跟他爸爸的眼睛长得很像,笑起来弯弯的像整个世界都甜了,他很少接触到小孩子,以往觉得孩子都是吵闹又无法控制的小恶魔,却对尤腻腻感觉格外亲切,甚至心甘情愿地哄着他玩了一天。

——

小朋友体力还是不够,玩到下午三四点就累到要打瞌睡了,于是一行人放弃掉晚上的烟花,趁着未到晚高峰,驱车回城。

尤腻腻一路上又睡得像小猪一样,尤长靖在车停稳后轻轻摇醒他,“尤点甜,起床咯,再不起来你的零食都要被吃掉了。”

他抱着还在揉眼睛的小朋友下车,站在车窗前跟林彦俊告别,“谢谢你啦,今天很开心,崽崽玩累了,就不请你上去了,下次请你吃饭。”

尤腻腻好像突然清醒过来,攀着打开的车窗不放,“爸拔,林叔叔不能来参加我的生日趴体吗?我想要林叔叔陪我吃蛋糕。”

尤长靖心头一紧,还来不及说什么,林彦俊揉揉尤腻腻的小胖脸,“叔叔下次再陪你玩吧,你几岁生日?叔叔下次补礼物给你。”

尤长靖心下一片冰凉地看着尤腻腻兴高采烈张开胖胖的爪子比了个五,“五岁!我很大了!”

林彦俊握住尤腻腻的手,瞪向小朋友身后目光开始游离的某个人,发现自己的怒气居然可以再升一层。

——

3.3

林彦俊转身下车关车门锁车,一套动作行云流水,配上他今天坚持不脱的皮衣,可以说是非常帅了,但尤长靖没有心情欣赏。他从尤长靖怀里接过还懵懵的小朋友,挑眉露出一个威胁意味颇重的微笑,“真的不请我上去坐坐吗?”


尤长靖非常上道的立马转身领路,陈立农和林超泽正在电梯厅门口等他们,一人站一边,脸上都是看戏模式。尤长靖背对林彦俊比了个要打人的手势,催他们进电梯。


尤长靖一打开门,就被兜头撒了一捧礼花,“将将,宝贝生日快乐!”


是陆定昊这个傻子,尤长靖昨晚约了他过来提前布置一下,刚刚上来的时候却吓到完全忘了这档事。


这边尤腻腻挣扎着溜下来扑向陆定昊,“昊爸爸!我的礼物呢?有没有给我带礼物!”


陆定昊一边哄他一边疯狂用眼神暗示尤长靖解释一下门口那个人。


尤长靖想起这几个人里,只有陆定昊没有见过林彦俊,他讪讪笑了一下,“这是林彦俊,我以前在台湾的同学和邻居。”林彦俊的眼刀从背后砍过来,尤长靖不为所动,继续介绍,“这是陆定昊,是我在SH的好朋友。”


陆定昊呼噜着小孩子柔软的瓜皮头,也皮笑肉不笑地打起了招呼,“哦~你就是尤长靖那个,很多年不见的,前前前前任吗。”


林彦俊脸色青黑,陈立农干脆憋笑出了声。


尤长靖此刻只想把他们一起打包投递到外太空。


还好还有尤腻腻这个大救星稳在这里,林彦俊应该不会当面跟他吵起来。


他拔高声调,“好啦不要都呆站着,自己找地方坐,我去准备一下晚餐,马上开吃了。”要吃的东西陆定昊已经差不多按他的嘱托买来了,除了定制的托马斯生日蛋糕外,都是一些披萨、全家桶之类的,不健康,但是小朋友喜欢吃,一年一次的生日放纵一下也无所谓。


尤长靖要做的就是重新再热一下,他快步溜进厨房,林彦俊压迫感太大了,能避开喘口气处理思路也好。


林彦俊悠哉地找了个沙发坐下来,四处环视。


公寓很小,勉强隔成了两室一厅,可能今天有客要来,收拾得还算干净,角落里杂乱地放了一堆玩具。墙上挂着尤长靖全家和再小一些的尤腻腻的合照,没有“其他人”。他心里大概有了点底。


陈立农轻车熟路地从冰箱拿了水果和茶饮出来分发给大家,给清醒过来情绪高昂说个不停的尤腻腻剥橘子。陆定昊拉着林超泽悉悉索索地小声议论着什么,林彦俊也没兴趣仔细听,他起身走到厨房门口,看尤长靖慢吞吞地加热着披萨。


他有很多年没有见过在厨房准备晚餐的尤长靖了。


尤长靖被他看得头皮发麻,忍不住回望过来,“有什么好看的?你先去坐着吧。”


林彦俊默不作声,上前一步拉着他进了隔壁洗漱间,反手锁上了门。空间狭小,尤长靖面对面被逼到紧靠洗脸池,退无可退,空气里紧张暧昧的气息一触而发。


“是不是我的?”林彦俊握住他胳膊的手有些抖。


尤长靖觉得自己简直已经到了悬崖边,稍有不慎就会被暴走的林彦俊冲到崖底。


他还是摇摇头,“不是,我那时候……认识了别人。”


林彦俊看着他心虚扭过去的侧脸,怒极反笑,“哪个别人?光外面就坐着三个爸爸,你在跟我交往的时候还有几个别人?”这个人真的是他命中魔星。


尤长靖继续眼神飘移,“就最高那个,你也听出来了吧,他也是台湾的,高雄市草,我一见钟情。”


对不起了超级农农,万一打起来,你是唯一可以揍趴林彦俊的一个!未来一年你的巧克力我都承包了啊啊!马来西亚随便你玩差旅费也都归我出!


哪怕一眼就看出他在撒谎,林彦俊也还是不想再从那张嘴里听到这么讨人厌的话。


他掰过尤长靖的下巴,重重吻了上去。



TBC


顺:农农不知道,不关农农的事。


评论(83)

热度(7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