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十六

【长得俊】期末考(下)


隔天陆定昊拎着萎靡不振的尤长靖陪他去超市买酸奶,一路上尤长靖欲言又止好几次。

陆定昊看不下去主动cue他,“干嘛啦有话就问。”

“所以林彦俊真的是因为那个什么不理我了吗?可是他也没有跟我说过他想那个什么啊。”尤长靖瘪瘪嘴,十分委屈,“明明可以商量嘛。”

陆定昊帮他扯扯皱成一团的衣服领子,“商量个屁啊,这种事两个人情绪上来给它做下去就对了。”

“那……怎么找情绪?”外国人求学若渴。

陆定昊帮他理领子的手停在半途,“我想到了!”他站在马路中央得意大笑起来,尤长靖深觉丢脸,快步把他拖走。

……

尤长靖不安地拉拉被扯开的领口,“你确定这样能行?”

“你放心!赌上我恋爱达人的满分经验,一定没问题!”陆定昊整个人像喝嗨了。

“……但是我记得你母胎solo到现在?”尤长靖相当怀疑自己的狗头军师。

陆定昊白他一眼,“‘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你懂不懂?”

外国人尤长靖在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前有些惶恐,“那个,唐诗和yin……也有关系的吗?”

陆定昊把他头发揉成一团,笑倒在床上。

林超泽在旁边催他们,“不要闹了啦,要拍就赶快拍,我待会还有事。”

陆定昊让他们俩并排靠墙站,“诶诶,尤长靖,把T恤领子再拉下去一点,露出锁骨,对,眼神迷离一点,看我,嘴巴再微张……微微张开不是要你啃苹果!”

林超泽问他,“那我咧?”

陆定昊疯狂挑选滤镜中,“你随意,把自己想象成一件背景物品就好。”

林超泽回他一个巨大的白眼。

终于选好要PO的照片,陆定昊边编辑边传授心得,“就是要这种随意的诱惑,心机懂不懂?!我们给他露一点点就好,我安排了游戏群里其他小伙伴,待会一起给你刷性感评论。”

照片一发到微博,不等陆定昊安排的水军出现,下面就被调侃的围观群众淹没了。

尤长靖是小有名气的校园歌手,也颇有一些粉丝量,平常除了放放唱吧链接和小视频,或是po些美食打卡图,很少放正经自拍。

“学长真的瘦了,求减肥餐食谱!”
“啊啊啊尤长靖衣服穿穿好,妈妈不允许你这样。”
“宝宝嘴巴嘟嘟的好可爱!!”
“自拍有进步啊一点都看不出开了美颜滤镜。”
……

“……”尤长靖挠挠头,“是不是我平时做人路线有问题,为什么和林彦俊那条下面的评论差别这么大?”

陆定昊拍拍他的肩膀,“没事,林彦俊能追你半年,口味一定很特别,相信他一定能get到。”

尤长靖危险地眯了眯眼,“你确定刚刚是在夸我吗?”

陆定昊抬头观察天花板。

——

然鹅,铁石心肠林彦俊并没有发来任何回复,微信对话框也停留在好几天前。

尤长靖起床的时候反复确认手机里的各个联系软件,并开关4G信号确认大家都在正常运转后,真的颓了。

陆定昊一拍大腿,“那我们再出一个杀招好了。”

尤长靖:“我不要,我要直接去找他。”

陆定昊摸摸他的头,“好,那我们稍微打扮一下再去找他。”

“打扮?”

“对啊,你天天T恤运动裤对不对,我们让他看看精致的你多好看,然后他就晓得,不把你看看紧不行的。”

所以尤长靖由邱北北出手打理了一下头发,穿着陆定昊说‘这个绝对必杀’的墨绿丝质衬衫,单肩背着他的黑色小包包守在了林彦俊宿舍楼下,按照情报,他上午九点半会出发去图书馆。

林彦俊从宿舍楼出来的时候,还带着晨起剧烈的起床气,差点从尤长靖旁边直接冲过去。

他快步路过尤长靖,觉得不对,又抬脚倒退回来,摘下口罩和耳机,“长靖?”

林彦俊眼下青黑,看上去昨晚睡得不好,尤长靖暗自庆幸出门前陆定昊硬要帮他做个心机素颜妆,不然以他的脸色,足以和林彦俊双双被打包去四川熊猫馆。

他送上一个微笑,握住林彦俊的手,“有急事吗?陪我去逛一下?”

林彦俊摇头,尤长靖拖着他比自己大一号的手继续往前走。

走到校园主干道时,人流如织,他又轻轻放开,示意林彦俊继续跟着他。

两个人直奔校门口麻辣烫。这家爱情麻辣烫自入学起就深得尤长靖欢心,甚至有早中晚饭连吃三顿的丰功伟绩。

老板娘也是老熟人了,见到尤长靖就笑眯眯打招呼,“又带学弟来吃饭啊,随便坐随便坐。”

尤长靖轻车熟路带他到拐角的门边坐下,又挑好一大堆签串准备开吃,林彦俊在他准备往调料里加辣的时候不赞同地按住了他的手。

也行,没有辣椒也行,反正对面有林彦俊。

他抛下杂念快乐地开吃,林彦俊也风卷残云。

吃到快收尾,林彦俊上下扫他好几眼,“你穿成这样,我还以为你要在校门口搭高台跟我表白,边唱Perfect边单膝下跪之类的。”他被自己的想象逗笑,仰头笑起来。

尤长靖却突然正色,“这是你想要的吗?林彦俊?”

林彦俊呆呆看他。

“你想要什么,都可以跟我讲,我会去做,”他抿抿唇跟林彦俊对视,“我的所有,都是你的,你想要的话就都拿去。”

出门前林超泽有把他拉到一边,“你别冲动,难道你真的觉得林彦俊有背着你怎么样吗?”

尤长靖叹口气,“我不觉得,但是他不对劲。如果他不对劲,我也没办法不管他。”

他的人,肯定要归他出手看顾。

林彦俊勾起一个笑,“那我想要你以后把零食都分我一半?”

“可以哦,你想要的话都可以。”

“玩这么大啊?只要零食,体重那一部分我不管哦。”

尤长靖瞪他一眼,作势要给他一掌,“还有呢?”

林彦俊拨拨竹签棍子不说话。

尤长靖紧张咬住下唇,林彦俊悠悠发话了,“拜托,哪有人非要在麻辣烫店逼人摊牌的?”

“可是这是我最喜欢的店子欸?”尤长靖笑得露出两颗亮闪闪的兔牙。

“所以我有时候界限有点模糊,我到底是学长的饭友、密友、还是男友?”

林彦俊回头望了望隔了大半个铺面忙碌准备的老板娘,现在还不到11点,除了尤长靖,很少会有人这个点光顾。

“你看,这家我们都很熟,但是老板娘永远不会知道我们是情侣关系。”

林彦俊无意识拨动食指上的银色戒指,“除了你室友和我室友,所有人都只当我们是要好的学长学弟。”

那戒指的光芒一闪一闪,跃进尤长靖眼中,他伸出手握住那只手,“你想要公开吗?”

林彦俊深深望住他,“我是觉得不用在意太多别人的眼光。”

“我知道的。”尤长靖当然明白,一直以来,他对外界回避得更多,躲在自己的小天地里,不去想那么多,那些恶意的眼光,伤人的言辞,他自小就有体会,无意做更多接触。

而林彦俊像是他温暖的墙,坚定无匹,只是他没有想到,原来墙也会不安。

林彦俊反手捏捏他,“我不会逼你,如果这是你觉得自在的方式,可以继续保持。”

世界上堵不上嘴的恶人太多,尤长靖有一颗极其柔软的心,虽然并不软弱,却也没必要在不相干的事上耗费心神。

如无必要,他永远包容尤长靖用他自己的方式活着。

只是偶尔,会忍不住向这个人,索取更多更多爱意,以确定自己才是唯一特别的那个人。

他牵着尤长靖去买单,这一次,尤长靖没有抽出手。

——

他们绕着学校人工湖旁的林荫道散步消食,尤长靖抓抓他的衣袖,“你还有别的没有讲对不对。”

他深吸一口气,“你是不是不——”
“我要回台湾——”

“什么?”
“你在说什么?”

“你先说……”
“我妈说,如果我这学期成绩不是全优,下学期要先回台湾服完兵役再过来。”

“哈?”
“对啊,妈妈的话要听的,我只好用力给他学。”他拨拨尤长靖的刘海,“万一你趁我不在跟人跑了怎么办?”

林彦俊把他衬衫最上面的两颗扣子也扣上,想到昨晚看到的照片,不爽又冒了上来,“下次不许拍那种照片。”

“你先发的欸,我才没有你露得多。而且你都不理我。”尤长靖想到那堆留言,比他更气。

“你会害我挂科,到时候你要到台湾来看我。”林彦俊很无力。

“好!”尤长靖附赠一个超灿烂笑容,拖着他的手走进了阳光底下。


后续一:

尤长靖期末考要演唱自选歌曲的时候,林彦俊正好结束了最后一堂考试,偷偷溜进观众席给他打气。

尤长靖看着他走进来,在舞台侧面边整理歌词本边给了他一个wink,林彦俊做会心一击倒地状,逗得他捂嘴笑起来。

到了正式考试的时候,他举起话筒羞涩笑了一下,目光找到台下坐着的林彦俊,“我今天要演唱这首歌叫Perfect,我想把它送给我的恋人。Darling, you’re always perfect to me.”

……

尤长靖无视寝室其他几个人谴责虐狗的眼神,拎着傻笑的林彦俊出了演出厅,他清清嗓子,“怎么样?”

林彦俊避开看他的脸,“唱很好啊,我觉得蛮OK的。”

他把林彦俊堵在小道旁的行道树上,逼问他:“就OK而已哦?”

林彦俊低头,捧着他的脸深深吻了上去。


后续二:

林彦俊在办理回台湾的登机手续时,发现有人穿着粉色衬衫、戴着墨镜,假装不经意在他旁边取登机牌。

他好笑地抱臂瞪他,“尤长靖,很有趣是不是,你在干嘛?”

尤长靖拉低墨镜,对他无辜眨眨眼,“这么凶哦,外国友人要借道台湾回家不可以吗?”

林彦俊叹口气抬起双手做了一个投降的姿势,“可以可以,随时欢迎。”又忍不住笑出两个深深的酒窝。

他们在候机室等待登机,人来人往的候机大厅里,林彦俊握着他的手,觉得宇宙哪怕此刻就爆炸也无所谓了。

尤长靖在他旁边嘀嘀咕咕地小声念叨,“我跟你讲,你躲了我七天,整整一个礼拜,这次要都给我补回来,就等着陪我逛夜市逛到吐吧。”

林彦俊笑着点头,分别两个月还没来得及伤感,这多出来的一个礼拜完全像捡来的。

尤长靖的手机震起来,是陆定昊发来的语音,尤长靖随手点了功放,陆定昊的大嗓门从手机里传来,“尤长靖我跟你讲,你这次去台湾真的要验下货,不要扯什么柏拉图式恋爱才是最伟大的爱情,男人不靠下半身是靠不住的……”

尤长靖反应过来想退出对话框,手机被旁边的林彦俊劈手夺过。

靠北,陆定昊你做个人吧,不要再发了!

林彦俊一条条听完,脸越来越黑,他按灭屏幕,转头看着尤长靖笑了起来,眼波深邃,酒窝迷人,“我,不行?”

尤长靖这下可怜兮兮笑得比哭还难看,“没有、没有的事,都是陆定昊乱猜。”

林彦俊眯了眯眼,拇指暧昧地划过他的手背,“那好吧宝贝,等到了台湾,我在床上等你。”


后续三:

在台湾的前三天,尤长靖都没能成功爬出酒店,腿软腰痛,整个人仿佛被抽干。

陆定昊发来信息慰问,都被他用砍人的表情包怼回去。

林彦俊证实了他憋了这20年,确实“很行”。

尤长靖穿着他给自己扣上的大了一截的白衬衫,吸着他买回来投喂自己的珍珠奶茶,坐在沙发上用赤着的一条腿踢他,“所以你之前为什么提都不提?我还以为你……呃,性冷淡?”

林彦俊捏着一罐冰啤酒,背靠着沙发坐在地上,空着的一只手顺着他光裸的小腿摸上来,摸到他敏感的大腿内侧,又被尤长靖怕痒地打开手。

“我怕吓到你啊。”林彦俊回头挑起一边唇微笑,“你躲在壳里催一步动一步,我只好温水煮兔子。”

尤长靖不置可否地又轻轻给了他一脚,“那期末前躲我躲成那样是?”

“都怪许凯皓。”林彦俊叹口气。

还真的关许凯皓的事,尤长靖瞪大双眼。

“他说我‘进度太慢’,发了一堆‘教学资料’给我,我看完再看到你,就整个人都不对劲了。”林彦俊满脸无辜。

尤长靖把他拉上来,跨坐在他腿上,“那你还学了些什么,小林老师教教我?”
……

7月的台湾,骄阳似火,一切都刚刚好。

——

全文完


希望大家期末考顺利XD

没有男朋友的也顺利(不是在补刀

评论(46)

热度(121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