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十六

【长得俊】期末考(上)

OOC沙雕校园文

已经五天没见过了,尤长靖的怨气已有实质,食堂里新出锅的粉蒸肉都失去了吸引力。
陆定昊看着他边发呆边把盘子里的肉戳成肉泥,猛翻了一个白眼,美瞳片都差点移位。
“你要想见他就去见啊,不是我说,林彦俊拽个屁啊拽,什么叫暂时不想跟你见面,他还知道自己是你男朋友吗?”
“可是他说这次的期末考很重要,不想分心。”尤长靖委屈到吐字都糊成一团。

“他不就学英国文学而已吗?是怎样,只有他考试重要是不是,我们艺术系都是混吃等死的。”
陆定昊看不爽林彦俊已经很久了,以前他们系出来聚会,林彦俊一个文学系的还偏要来插一脚,来了又不怎么说话,板着脸就靠在尤长靖旁边读书,一个世纪过去都只翻一两页。

追人时脸皮厚成这个样子,现在胆子长毛了居然敢钓着尤长靖,简直不可饶恕。

对面的卷毛想了半天彻底颓下来,下巴托到手上开始碎碎念,“你说他是不是厌倦了,我们才交往一年多,离七年之痒不是还有很久吗?林彦俊是不是不爱我了?”
“你一个外国人还知道七年之痒啊?”陆定昊恨铁不成钢,实在看不下去,一掌猛拍在尤长靖背上,“走,我们去看看那个渣男在干嘛。”
“不许这么说他,林彦俊是最帅的。”
“……好,那个最帅的渣男。”

尤长靖脸皮薄,陆定昊火速找到陈立农打探情报,不是他说,他们学校男生质量还不错,外文学院大二级几个院草里,他单推陈立农,man帅有型还体贴,为他打call不能停,不知道尤长靖怎么就猪油蒙了心非得跟林彦俊锁死。

太阳芙神:农农农农农农,你们系今天下午有课吗?想来找你玩~
超级农农:啊,没有哦,可是我们现在都在图书馆这边复习这样子
太阳芙神:TvT,好的吧,那你好好学习,爱你哟❤️
超级农农:😊

陆定昊拉着尤长靖直奔图书馆,进去
后找到林彦俊那一桌,猫到他们斜后方坐下。
林彦俊寝室的人都在,从陈立农、许凯皓到李长庚,四个人一人一台电脑和一垛资料,都在埋头苦读。

尤长靖低着头用气音和陆定昊说话,“你看,是真的忙着复习。”
陆定昊做了个夸张的不屑脸,瞄到隔了五桌的经济系的系草,又狂摇尤长靖袖子,“我先过去一下,你自己看看书先。”说完把自己进门时随手拿的书塞到尤长靖手里,风一样的溜走了。

尤长靖低头一看,《霸道总裁赖定我》,陆小芙好品味。

他这个位置刚好可以看到林彦俊的侧脸,他就拖着腮认真看了起来。
尤长靖倒不担心被林彦俊发现,反正那个人日常习惯被看,对所有注目视线都能忽略。

林彦俊很好看,侧面线条刀雕斧琢,眉眼锋锐,嘴角微翘的时候又有点可爱,少年人的爽朗意气和成熟男人的荷尔蒙在他身上奇妙交融,从整个学校来讲,人气也是极高的,去哪都有人会偷偷看他。

尤长靖和他认识,就是在社团招新会上认真偷看他的时候,不小心和恰好转过身来的林彦俊对视到。

林彦俊很奇葩,他也开始盯着尤长靖看,一直盯到尤长靖背后发毛,鬼使神差地递出一张报名表,问林彦俊要不要加入香蕉合唱团。

虽然是没话找话说,但林彦俊居然还真的报名了,爽快地交了报名会费,开始按时周六早上来打卡——尤长靖和社团其他人都宁愿他翘掉别来,没睡醒的林彦俊真的很可怕。

后来混熟了,林彦俊就开始突然放飞,经常和上一级的社团老成员陆定昊在练习室斗歌,两个人的歌声鬼哭狼嚎破音走调到过耳难忘,数次引来隔壁社团投诉。

不知不觉间,尤长靖的生活里就到处都是林彦俊,他是流行音乐系的,又是学长,一直是整个社团里的小老师,林彦俊在微信上三不五时和他请教声乐知识,他们系里的表演活动,林彦俊也经常来观摩,说可以学习演唱表演经验。

音色条件普普通通还是外系非本专业的人,居然如此求学若渴,尤长靖十分感动。

再到后来,出于对小学弟的照顾,尤长靖带着林彦俊从学校一食堂吃到五食堂,来回吃过每一道招牌菜后,林彦俊在他大嚼五花肉烤串时突然表白了,“我想一辈子都和学长在一起吃肉。”
尤长靖一口肥肉堵在嗓子眼里差点呛死。

他夺路而逃,回到寝室一脸惊恐地找室友求助,发现大家脸上一丝波动都无,陆定昊朝他做个鬼脸后cue林超泽,“你来,骂醒他。”
林超泽满脸嫌弃,“我们只当你早就嫁出去了,三天两头跟人家厮混,去个澡堂都要跨四栋宿舍一起去,我还以为他早就是你的小宝贝了。”

尤长靖跟着陆定昊吃了几天饭,被抢掉一堆肉塞回一摞蔬菜后,痛定思痛,发信息给林彦俊:海底捞去吗?你涮肉,我吃。
五分钟后,林彦俊:在你楼下。

可是如今,五天没有在一起吃肉了,林彦俊连一个标点符号都没有发给过他。

尤长靖盯着林彦俊鼻尖上的一颗痣,百无聊赖地趴在那本霸道总裁上睡着了。

再醒来的时候,林彦俊正拿手指戳着他的脸,又对他比了个往外走的手势,抬步向外。

尤长靖慌慌张张地把书塞回书架,小跑步跟上林彦俊。

林彦俊腿长,他刚走到图书馆门口,林彦俊已经在台阶下站定,回头等他。

这个时间段门口没什么人,他冲过去搂住林彦俊插在裤口袋的手臂,“林彦俊我好想你。”

林彦俊微微一笑,不着痕迹地把手抽出来,“不是说好考前我们各自努力,先不要联系吗?”

“我一直都是年纪前三,该复习的都复习完了,可以有时间想你。”尤长靖理直气壮。

“很嚣张厚。”林彦俊失笑,揉揉他的头发。

他们走到学校旁常去的东南亚小菜馆,尤长靖兴高采烈地点了芒果糯米饭和椰奶冻,又帮林彦俊点了卤肉饭和香茅烧猪颈肉。
反正林彦俊吃什么都OK,他干脆都点自己想吃的,到时候从他盘子里再偷一点。

林彦俊看上去有心事似的,有点心不在焉,眉间微皱。美食当前,尤长靖决定先不管他。

这家店的糯米饭椰浆放得很足,尤长靖吃得急,有一滴浆液溢出嘴角,滑落到下巴,他急忙拍拍林彦俊。

林彦俊让他别动,抽出张纸仔细帮他擦干净,好险没有掉到新买的白色卫衣上——他已经没剩几件完好的浅色衣服了。

林彦俊擦完,又用手指了磨了磨他的下巴,尤长靖也回应蹭蹭他的手。林彦俊却跟触电一样收回了手。

什!么!嘛!

虽然想立刻跟林彦俊吵一架,但他中午没吃几口,又在图书馆睡了很久,实在很饿,分不出心思计较了。

等他吃完三分之二抬头,发现林彦俊停下筷子一直在看他吃,眼神中实在有些哀怨。尤长靖低头看看自己的饭,“呃,你今天其实想吃糯米饭,不想吃卤肉饭?”

他又瞄了眼林彦俊越来越阴的脸,“好啦,我跟你换,你吃吧。”他壮士断腕般把盘子推给林彦俊。

林彦俊长叹一口气,“吃你的吧,我不跟你抢。”

尤长靖眯眯一笑,“你最好了。”

等他消灭完,林彦俊还在不紧不慢地一口口吃,尤长靖惦记外面那家每日限定数量的奶茶店,推推林彦俊的手催他快一点。

林彦俊慢条斯理地咽完一口饭才回他,“男人不可以快。”

尤长靖回他个皮笑肉不笑。

林彦俊的男人不可以XX系列全部记录下来足以出一本书。

男人不可以快。
男人不可以小。
男人不可以哭。
男人不可以软弱。
……

听上去像美国德克萨斯州扛着两把AK47穿梭在旷野公路上的铮铮铁汉,但是林彦俊实实在在是个很柔软浪漫的人。

会嘲笑他太爱吃,但陪他去每个难找的美食点打卡,总怼他没知识更没常识,却带他去自己最喜欢的书店约会,林彦俊在尤长靖心里一直是一百分。

但现在是怎样?吃完饭把他送到寝室楼下后,林彦俊紧紧搂了他两分钟,又重申了一遍,“考完再见面好不好?”

当面笑着点了头,走上楼梯间的时候,尤长靖跺脚的步子格外重,是怎样?现在连见一面也不可以吗?

可是就是想见面,粉蒸肉肉骨茶咖喱鸡卤肉饭都要等他坐在林彦俊对面时被他吃掉才更有意义。

——

第二天尤长靖坚持不懈地出现在了外文系自习室的末排,鸭舌帽get,口罩get,黑框平光造型眼镜get,再罩上一件宽大的阿迪运动服,陆定昊把他送出门的时候十分满意:“完美,这下安能辨你是雌雄啊!”
“欸,这个词是这样用的吗?”
“你外国人懂什么,快点去。”

盯着林彦俊的后脑勺看了整节自习课后,终于等到了下课休息时间,尤长靖起太早已经困得不行,头一点一点。

旁边坐着的女孩子推推他,“同学,你带的书好像不是我们专业的?”

他大脑迟钝地运转了几秒转过头来,“啊…你们这里,学习氛围好,我来体验一下。”

女生盯着他带来的书封面,满脸写着‘真的吗’?

他跟着瞟了一眼,完蛋,是陆定昊后来特地借回来的《霸道总裁赖上我》……

尤长靖拿袖子捂住封面,呵呵笑了两声,女生看看前面林彦俊的方向,理解地点了点头,“诶,你也是为了林彦俊和陈立农来的吧?真的很帅,好多人都是啦,没关系。”

“好多人……都是?”太过分了吧林彦俊。

“是啊,经常有别的系的人混进来看人。”

尤长靖被抽掉气一样趴到桌子上,软乎乎地像一坨瘫倒的仓鼠。

女生友好地拍拍他圆润的背,“安啦,大家都没什么机会,陈立农对每个人都不错,林彦俊据说已经有女朋友了,都不太搭理人的。”

“他有女朋友吗?”尤长靖打起一点精神,单手撑起下巴。

“据说是高一级的学姐,而且感情还超好的,就是不知道是哪个漂亮的小姐姐。”女生露出一脸羡慕的表情。

大概……就是……你面前这位?尤长靖把话憋进肚子里,又默默开始盯起林彦俊的后脑勺。

林彦俊和同桌的许凯皓低头说着什么,许凯皓突然推开他,“啊!林彦俊,假如你真的喜欢我的话,就直接跟我讲吧,不要用一些撩妹的方式,假装在对我练习。”

林彦俊大笑起来,趴在桌子上肩膀都在抖动。

不跟我见面也能这么开心吗?

不对,喜欢、许凯皓??这是不跟我见面的原因吗?

许凯皓……睡林彦俊下铺,浓眉大眼的,看起来是也还OK啦,两个人还是同乡。

不会吧……不是吧……

尤长靖掉头跑出教室。

——

邱治谐:“那你就直接问他好啦,他喜欢自己室友也太扯了,你难道会转头喜欢我们吗?那种喜欢。”

尤长靖扫一眼宿舍三个人,用手比划了一下脖子,“那还是杀了我吧。”

瞬间被一堆抱枕玩偶淹没。

他倒在床上哀嚎起来,“你们帮我想想办法,林彦俊到底怎么了啊。”

林超泽劝他,“你就再等几天啊,他们考试也只剩最后一个星期了。”

“一、个、星、期!”尤长靖丧成一团,“怎么办我会忧郁到暴瘦。”

陆定昊用眼尾乜他一眼,“你想多了。”

林超泽突然激动起来,“诶诶,你们快看看,林彦俊新发微博了,这条——‘努力、奋斗’。”

尤长靖轻叹一声,“真的在很认真读书吧我们宝宝俊。”

陆定昊抢过林超泽手机看了一眼,嗤笑一声,“有没有搞错啊,读书是去健身房用肱二头肌读的吗?”

他把手机递给尤长靖,“你看看你男人在干什么。”

尤长靖???

“这合理吗?我没有健身器材有趣吗?”

“重点不是这个好不好?”陆定昊恨不得帮他开窍,“他深夜晒这种健身肌肉图是要干嘛?到底想诱惑哪个小碧池?”

“啊?!这样吗?”

“让名侦探芙来翻翻评论转发。”陆定昊八卦之魂燃烧,面膜翘了个边都顾不上管。

“欸……跟他留言点赞的人也太多了吧,法律系女神、经管的班花、编导班网红……还有体育系那几个小gay,尤长靖,目标太多我雷达失灵了。”他抬头严肃地看着尤长靖。

尤长靖凑到他旁边滑着林彦俊的微博,一股酸涩噗噗往外冒,可恶啊,如果老天借他十个胆,他想在下面留言“宝宝,不陪我睡吗?”

“尤长靖你老实跟我讲,你们有多久没有爱的鼓掌了?我觉得林彦俊是在欲求不满。”名侦探芙推了推框架眼镜,觉得自己的分析很有道理。

“爱的鼓掌?”

陆定昊凑到他耳边小声解释。

尤长靖爆炸成一颗番茄。

邱治谐拿枕头轻轻砸了两下陆定昊,“长靖还小,你别讲这种有的没的黄色废料好不好?”

“拜托邱北北,他都21了小在哪里啊?有孩子都不奇怪了好伐啦?”陆定昊做了个鬼脸,转头回去逼问尤长靖,“老实交代,到底多久了?”

尤长靖咽咽口水,“大概……一直……”

“一直??”陆定昊把面膜纸都揪了,两眼炯炯有神地盯着尤长靖。

“一直没有?”尤长靖觉得自己的声音莫名心虚。

“一直没有?!”陆定昊倒抽一口冷气,“你们不是交往了一年多吗?”

“是啊……”

“那你们之前单独出去玩没回来都干嘛了?”

“各睡各的啊……”

陆定昊厥倒,“所以说林彦俊ED吗?还是你不行?”

尤长靖给他一掌,“闭嘴,不许乱讲。”他脸上的热度下去了一点,“就……亲亲不好吗,我们有亲亲。”

“你活在哪个史前时代啊,交往一年多只上二垒?amazing。”

尤长靖不理他,转头向林超泽求助,“真的吗?很奇怪咩?”

林超泽安抚地拍拍他,“没事,别听他鬼扯,每个人谈恋爱都有自己的步调。”

尤长靖稍微放松,林超泽又补了一句,“我光看脸还以为他肉食系,没想到……”

啊啊啊啊啊啊!


——
TBC

评论(30)

热度(110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