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十六

【长得俊】论林彦俊的倒掉 13

第八章


隔天尤长靖下班,发现自己的现追求对象正堵在公司门口跟前台小妹哈拉,一身骚包至极的三件套配着高瘦的身板打眼极了。
 
他清清嗓子,把自己的人拎走。
 
“来干嘛?”尤长靖斜眼。
“尤老师,现在不要给我个拥抱或者见面吻吗?”林总委屈,身为被追求者的待遇亟待提高。
“正常点。”
“来陪你接尤腻腻放学。”
 
尤长靖把他笔挺合身的墨灰色手工定制三件套和珵亮的皮鞋从头看到脚,又从脚看到头,林彦俊绷着脸,但满脸都写着快夸我。
尤长靖:“……是很帅没错,但我们是要去幼稚园不是晚宴吧?”
林彦俊生气了,哄不好的那种,明明这个人昨天还赞他职业装好看。
“好啦,特别特别好看,待会一定靓瞎幼稚园的小朋友们。”
 
朱老师抱臂看着眼前这一对奇怪的男人,一个T恤配运动裤,一个全身三件套,“尤长靖,又带着孩子舅舅来接人哦?”
尤长靖讪讪一笑,“朱老师好。”
 
尤腻腻哒哒地冲出来扑到他腿上,“爸拔!”又看到旁边的林彦俊,扑过去同样热情地给了个拥抱,“麻麻!”
 
朱老师额角抽筋地挑了挑眉。
 
尤长靖赶紧捂住小朋友嘴巴撤退,“开玩笑,开玩笑,我儿子人比较幽默。”
 
到了车上,尤腻腻人来疯兴奋无比,“麻麻!你好帅!像王子一样!”
 
“还是你有眼光,不像某些人……等等,为什么喊我麻麻?!”林彦俊刚才就很疑惑。
 
“咳咳,我教的,先喊你一个月麻麻。”尤长靖看他脸色发黑,补充到:“作为对幼稚园逃课问题的反思。”
 
林彦俊闭嘴了,林彦俊不生气,和颜悦色地开车。
 
到了家里,尤长靖第一件事就是cue林总去换衣服,“真的很好看,我很喜欢,超帅的,完全白马王子,但是我怕你呆会陪宝宝玩衣服会弄脏,先去换一下好不好?”
“……为什么我觉得你这么敷衍。”
 
尤长靖把人拖进房间里,挑出两件最大的睡衣扔给他,附上一个脸颊上的亲亲:“乖,快点换。”顺手帮他关上房门。
林彦俊老脸一红,觉得自己过分好说话了,又还是乖乖换了衣服,宽松的棉绸睡裤五彩斑斓,洗到发白的灰色T恤也没有什么型可言。但触感柔和的旧衣物,还带着尤长靖淡淡的橙花香和柠檬洗衣剂的味道,他低头嗅了一口,几乎是家一样的味道。
 
“爸拔,麻麻在里面做什么?”尤腻腻很好奇。
“变身。”尤长靖想了想,“大公主变灰姑娘。”
 
灰姑娘带着小王子在客厅疯玩,尤长靖在厨房听到他们叮铃铛啷的动静颇为无语。等到他做完饭出来,一大一小都瘫在地板上睡着了。
 
小的那个枕着大的那位的肚子,两只猪睡得呼噜噜的。他走过去,一脚一个轻轻踹醒,两个人又用一模一样姿势揉眼坐起,同款黑云罩在头顶。
 
尤长靖蹲下身把尤腻腻抱起来,放到餐椅上,回头一看,大的那个还坐在地上不动,也朝他伸出手来求抱。
 
他走过去拉住大号儿童的手,“自己起来啦,我抱不动你。”
 
林彦俊握着他的手站起来,顺势抱了他几秒钟,被尤长靖轻轻挣脱带往餐桌。
 
尤腻腻侧头望过来,掩耳盗铃地捂着眼,从短胖的手指缝隙里眯着眼看他们。
 
尤长靖好笑地呼噜了一把他的瓜皮头,“人小鬼大,快点擦手吃饭。”
 
林彦俊吃得风卷残云,带着尤腻腻也兴奋起来跟他比吃饭的速度,撒得饭桌上到处都是,尤长靖忍不住拿筷子敲了敲碗,警告他老实点。
 
尤腻腻一撅嘴,望向林彦俊,软软糯糯地卖萌,“那我要麻麻喂我吃。”
 
上了幼稚园后基本自己吃饭的小鬼头居然想偷懒了,尤长靖刚想教育他,转头看到林彦俊笑得眼角纹都跑出来,端起饭碗一勺一勺喂尤腻腻吃饭,指肉丸就绝不喂青菜。
 
不忍心打搅他们父子高涨的兴致,尤长靖也睁只眼闭只眼,假装没注意到尤腻腻挑食。
 
吃完饭,林彦俊陪着小朋友玩了一会积木,又自告奋勇地要带尤腻腻去洗澡。两个人在浴室和一堆橡胶小黄鸭玩疯了天,尤长靖进去催了几轮才把人催出来。
 
小的那个完整出来了,穿着兔子睡衣在床上蹦个不停,大的一身家居服到处是水渍,黑色的刘海也湿答答地垂下来搭在眼前,落水狗般扒着浴室门框望着他。
 
“要不要换回原来的衣服?”
“才不要咧,换下来还没洗怎么穿。”
 
假处女座无可奈何地又找了一套新的家居服递给真处女座,“限时半小时,你不出来就自己看着办吧。”
 
等终于轮到尤长靖洗完澡,他一出来就看到一大一小头偎着头睡得正香。
 
现在我是局外人了是不是,尤长靖心里发酸。
 
他走过去,发现不对劲,尤腻腻攥着林彦俊的衣角,睫毛微微抖动。他揉了一把小肚皮,尤腻腻咯咯笑着睁开眼,林彦俊也心虚揉着头发坐起来。
 
“胆子蛮大哦,装睡是想干嘛?”他瞪一眼林彦俊。
 
尤腻腻扑到林彦俊身上,“我想让麻麻晚上陪我睡,好不好?”
 
又扑过来抱住尤长靖的腿摇尾巴,“好不好啊爸拔~”
 
他以前怎么没发现尤腻腻这么爱撒娇??
 
他把儿子抱到林彦俊怀里,“我有说要赶你回去吗?不要一天到晚带着尤腻腻使坏。”
 
林彦俊无辜眨眨眼,“那是要留我下来的意思吗?我懂了我懂了。”
满头乱蓬蓬的头发随着他点头一起活泼抖动,让他看起来和几年前的少年几乎没有区别。
他把尤腻腻放到床中间摊平,两个人又开始默契地同频率装睡。
 
尤长靖猛翻了个白眼,一人轻轻给了一掌后从另一边爬上床。
 
尤腻腻睡在中间,一手握着麻麻,一手握着爸拔,两只手一摇一晃,开心得不得了,“爸拔麻麻都陪我一起睡,我们就像小猪佩奇一家人对不对?!”
 
“欸,尤点甜小朋友,我觉得小猪一家不是太OK,我们黑豹一家怎么样?可能会帅一点哦。”
 
“黑豹是森莫?我没有看过这个动画片。”
“黑豹啊,是个很厉害的大英雄,你把手摆在胸前比一个叉,就是他的标志了。”
尤腻腻学林彦俊的样子认真比了个叉。
“那麻麻讲黑豹大英雄的故事给我听。”
“好,麻……我从头讲起,很久以前在瓦坎达……”
 
故事讲到一小半,尤腻腻肚皮一起一伏地沉沉睡去。
 
尤长靖帮他掖好被子,看向另一边的林彦俊,“你很会带小孩,尤腻腻很爱你。”
 
林彦俊点点头,翘起一边嘴角盯着他,“那你呢?”
 
“我……对不起。”
林彦俊眸色一暗。
 
“对不起,我自作主张,剥夺了你这几年陪着尤腻腻的权利,他需要你,你们本来可以很好。”尤长靖手捏着睡衣下摆,咬住下唇忍耐眼眶的湿意。
 
林彦俊探身握住他的手,摊开来把柔软的手指握在手心,“不需要道歉了,你也把他照顾得很好。我保证,以后我不会再缺席。”
 
他捏捏尤长靖的手,“那天我带着他两个人偷偷溜出去玩,就是像这样牵着他。”
“他的手比你的小很多,又很软,我轻轻牵着,都有一点害怕握疼他。”
“我们牵着手一起走,他一步步跟着我的样子,全部都是信赖,好像跟我到哪里都可以。”
“六七年前,我也是这样牵着你去挤夜市,每样东西都好好吃。”
“后来我一个人再去,所有食物的味道都变了,夜市也又脏又乱。”
“我那天牵着他,又想起你,我想,从今以后,我再也不要放开你们的手。”
 
尤长靖抬手抹掉滚落的眼泪,努力对林彦俊挤出一个灿烂的微笑,“刚刚的答案,我也很爱你。”


——

TBC

评论(54)

热度(7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