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十六

【长得俊】论林彦俊的倒掉 12

第七章

朱老师很生气,把尤腻腻交给保育阿姨监督他在墙角罚站后,拎着两个大人进了办公室一顿训骂,拍桌子的力度大到玻璃杯都震碎了一个。

“真是舅舅吗?!还带着孩子逃课?”碰到任性妄为到这种地步的家长,朱老师觉得自己的教学权威深受挑战。

林彦俊:“不是。”
尤长靖:“是。”

两个人快速对看一眼。

林彦俊:“是。”
尤长靖:“不是。”

“到底是不是!”可怜的桌子在朱老师掌下摇摇欲坠。

尤长靖深吸一口气,“是这样的老师,他中文不太好,其实我们说的舅舅和叔叔是一个意思,就,Uncle,你懂的。”

“下次不可以这样了知道吗?小朋友都要跟着学坏了,以后上了小学怎么得了。”朱老师漂亮浓密的眉毛紧紧皱了起来。

“是是是,一定一定,回去我就好好教育舅舅和孩子,老师您别生气了。”尤长靖连番赔不是,拽着林彦俊一起道歉,总算活着出了幼稚园。

回到车里,气氛降至冰点,尤腻腻心虚地一直玩儿童座椅上的安全扣,尤长靖手臂叉在胸前不说话,林彦俊摸摸鼻子,认认真真开车。

到了楼下,尤长靖抱出儿子,准备上楼。

“欸…”林彦俊按下车窗。

“欸什么欸,下次再跟你算帐,先给我滚回去好好反省一下。”尤长靖凶巴巴回头。

保命要紧,林彦俊跟尤腻腻对视一眼,给了他一个安慰的眼神,爱莫能助地摇了摇头。

——

尤家第98次亲子恳谈会正式开始。

“尤点甜,解释。”
“可是解释不就是掩饰,掩饰就是做错事吗?”
“难道你不是做错事?!”尤长靖从朱老师身上学会一记拍桌绝招。
尤腻腻被震住,委屈玩手,“是……”

“今天怎么回事?是林叔叔要带你出去的吗?”
尤腻腻第一次看到爸爸这么生气,眼泪在眼眶里打圈,扁了扁嘴:“……不怪林叔叔,是我想试试许愿会不会成功。”

“许愿?”尤长靖有些心疼,但事关品德教育,不让他吃一次教训不行。
“昊爸爸说,我麻麻会像仙女一样,会很爱我,满足我很多愿望。”
“……你昊爸爸八点档看多了,以后少跟他聊天。”
尤长靖把尤腻腻抱起来,抹干他小肉脸上滚落的眼泪,“所以你就找林叔叔许愿带你出去玩?”

揪着他衣领点头的尤腻腻已经哭到一抽一抽。“爸拔,我错了,我喜欢林叔叔,他会成为我麻麻,跟我们一直一直在一起吗?”
拍着孩子柔软的背,尤长靖沉默良久,“会的。”

——

尤腻腻在尤长靖眼里,一直是一个天使一样的小可爱,除了偶尔嘴馋爱吃零食和垃圾快餐外,很少主动向他要求什么东西。

上幼稚园后发现别的小朋友家里都既有麻麻也有爸爸,倒是追着他问过他麻麻在哪,小朋友神经敏感,发现他不喜欢这个问题后,再也没有多问过。想到这个,他不是不心疼的。

对儿子的愧疚,一直是他心里的一根刺。尤腻腻刚满一岁的时候,他就离开了大马,独自去往NJ求学,一分别就是两年,除了天天视讯通话,就只有假期能见到。

等到他学业稳定,母亲带着尤腻腻过来跟他一起生活,直到他们都适应了新模式才离开,偶尔还是会过来帮他照顾孩子。

尤腻腻很黏他,却很早就学会了在分离时克制,他知道孩子的不安感一直都在,但不知如何补全。

也许重遇林彦俊,对他和尤腻腻来说,都是一个新的契机。

——

第二天中午,尤长靖上完课就直冲隔壁林总办公室,前台小妹对他早有耳闻,不但没拦还帮他指了方向。

尤长靖深呼吸好几口气,敲了敲门。
“请进。”林彦俊声音闷闷的。
尤长靖推门而入,办公桌前的人还在低头看报表,听到脚步声来到桌前也没抬头,“是有文件忘了签吗?”

看着埋头工作的某人,尤长靖还颇觉新鲜,他一直以为林总很闲,才有那么多精力来骚扰他。
也许那都是他努力抽调的时间。
也许时隔多年后,哪怕他觉得自己可能是世上最权威的林彦俊解读家,也还是有许多不同面的林彦俊,等他去发掘。而他对每一面的林彦俊的渴望,大到超乎自己的想象。

“是有个重大case要跟你谈一下啦。”他双手撑在桌前,好整以暇。

林彦俊猛地抬头,见到意料之外的来客,不自觉露出微笑,“长靖,你怎么来了?”

因为有点近视的缘故,工作中的林彦俊架了副银丝边的框架眼镜,他一直是个颇具仪式感的人,白色的工装衬衫扣到最上一粒,精致的袖扣闪闪发光,莫名带股禁欲气息。
尤长靖上下扫了他两眼,“林总还挺帅的嘛,有在发光哦。”

发光是他们间的多年老梗,尤长靖每次拿来哄他时屡试不爽。
林彦俊努力维持面皮八风不动,放下报表起身,把人带到待客区的沙发上坐下,泡了杯柚子茶递过去,“我还以为你来逼我交两万字检讨书……看来不是喔。”

他不提还好,一提尤长靖就有脾气,“还好意思说,你怎么回事,小朋友要逃课就可以带着他逃课的吗?你这样怎么做人家长?”

“……可是我都不太会拒绝姓尤的人怎么办?”林彦俊酒窝更深,盯着对方生气鲜活的脸,“所以我是可以荣升家长了吗?”

尤长靖先破功红了脸,低头佯装喝茶,“你先回答我几个问题。”

“嗯哼。”
“你到底有没有女朋友?…或者男朋友。”哪怕有9成把握林彦俊现在单身狗一个,尤长靖也还是想得到一个确定的回复。
林彦俊无辜眨眨眼,“没有啊。男朋友以前倒是有一个,现在嘛,不知道人家要不要认我。”

尤长靖避开他的视线,“那你有想过要交新的女朋友,去过正常的人生吗?”

林彦俊敛起笑容:“我不知道什么叫正常的人生,我只知道,至始至终,我想要都只有那一个人,我希望他可以不要再从我身边逃开。”

尤长靖抿唇,努力忍住泛热的眼眶,林彦俊坐过来揉揉他的脸,轻轻吻了他一口,“不要哭,虽然我不知道你之前为什么要分手,但是长靖,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
林彦俊一向自尊心很强,但他的防卫,在尤长靖面前,却通通失去作用,强硬的外壳下,他不过是个渴望留住爱人的普通男人罢了。

尤长靖握拳把泪憋了回去,嗓音有点发黏,“那换我追你好了,林彦俊,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林彦俊表示,随时奉陪。

——
“等等,都已经中午一点了你还在那边给我改文件?午饭吃了吗?”有人凶巴巴。
被质问的人心虚喝水。
“你胃是不想要了是不是,不许喝水,放下,会刺激胃酸,跟我出去吃饭。”
“所以这是约会邀请吗?尤老师,我觉得你态度有一点不是太OK。”
可是你起身出门的步伐有一点快哦,林先生。
——

TBC

评论(43)

热度(5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