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十六

【长得俊】论林彦俊的倒掉 03


番外之初恋

尤长靖是国中二年级搬到台湾来的,因为爸爸的工作调动,要在这边长住几年,于是全家人都跟着搬过来。

彼时他还是个不折不扣的小胖墩,管束不住的胃口,加上大马丰富的美食,让他体型和身高几乎成正比。

插班生,糟糕的身材和胖胖的脸,加上有点奇怪的马来西亚口音,让他在班上并不很受同学欢迎,遭到嘲笑也是常有的事。

是有偷偷掉过几颗金豆子,但他天性比较开朗,也就随人家去了。还好同桌林超泽人很好,虽然是个大概只有他二分之一重的小个子,但常常站出来帮他跟不友好的同学对呛。

这天放学后,他绕到学校旁边巷子里的小卖部买零食,买完叼着雪糕往回走,甜牛奶醇厚的味道在嘴里融化开来,这一家才有这个牌子的雪糕卖,他特地绕了道,果然,还是吃好吃的东西最幸福了。

夏天的风热融融的,从穿着蓝色校服短裤的腿边掠过,他慢悠悠地在树荫底下走着,湿润的空气里蒸腾着香樟的味道,蝉鸣声在小道上寂静回响。

突然身后有只手拍上他的肩膀,力道太重,他手里只剩半支的雪糕飞了出去,滚到地上和灰尘混到一起。还来不及心疼,又有人重重拍了他一下,“死胖子,别看了,把你手上的东西交出来。”

尤长靖回头,三个穿着别校制服的国中生站在他身后,大概跟他差不多年级,衣服上很夸张地画着看不懂的涂鸦,头发染得乱七八糟,站姿也东倒西歪,只差没在脸上写上“我是不良”。

他撇撇嘴,虽然满心不情愿,也还是把刚买的一袋子零食交了出去。总比挨打好吧。

“你身上还有钱包吧?我刚看到你掏钱包了,也交出来。”带头的不良并没有善罢甘休,死盯着他鼓起一边的裤口袋。

尤长靖想到钱包里还有一张阿嬷的照片,阿嬷年纪大了,没有跟他们一起搬过来,照片是他随身的念想。怕对方把他整个钱包抢走,尤长靖不知从哪冒出来的勇气,捂住裤口袋后退了一步,“我不要,你们这样很过分。”

“过分?你胖成这样还出来污染大家眼球才叫过分吧,哈哈哈哈哈。”对面三个人狂笑起来,包围着他往后退,又狠推了一把他的肩膀,“赶快交出来,不然我们就动手了。”

“你们在干嘛?!”又传来一个过路人的声音,尤长靖抬头望过去,是个身高跟他差不多的男孩,剃着清爽的短发,黑色的刘海剪到眉毛上方,眼睛亮亮的看上去有点凶。他穿着同校的制服,尤长靖燃起一丝希望,又很忐忑,按对方单薄的身板,他们说不定只会一起挨打。

“少多管闲事,快滚。”

“很拽厚,我不滚又怎样?”

不良头目伸手想揍这个浑身都写着碍眼的小子,却被对方抓着手顺势给了一个过肩摔。

尤长靖和其它两个人都看懵了,男孩却冲过来抓住他的手腕拔腿就跑。

边跑边喊:“我知道你们哪个学校的,再追我明天就去举报你们!”脚下动作一点都没放松,抓着他在巷子里乱窜,跑到一个街心公园的石桌旁后终于停下脚步。

尤长靖根本跟不上他的速度,被拽着跑完这一路简直命都要喘没了。

“小胖子,你还好吧?”

“不要…叫我…小…胖子…”尤长靖扶着桌子,挣扎着从喉咙口发出声音回了一句。

也许是他这副姿态太好笑,对方仰头哈哈大笑起来,尤长靖被他感染,也跟着笑了起来。

街心公园的树叶簌簌作响,四下寂静,只有少年清亮的笑声回荡。

——

“我叫林彦俊,你也是国一的吗?我好像没见过你。”终于笑够了,跑到后背都微微出汗的清瘦少年开始自我介绍。

尤长靖也终于找回自己的呼吸,“不是,我国二的,我叫尤长靖,这学期才刚转来。”

“哈哈哈有长进?你家这么希望你进步吗?”

“谐音而已,是长大的长,立字旁那个靖。”尤长靖小叹口气,这个名字的笑话大概要陪他一辈子了。

“你口音有点奇怪欸?从台中搬上来的?”

“不是,我是马来西亚人,不过我以前一直在华语学校念书,所以中文没问题,就是可能讲话口音跟你们不太一样。”

林彦俊想,果然是很不一样,虽然每个字念出来他都懂,但奇妙地音节的位置都不同,混合对方特有的柔软腔调和黏糊尾音,就…还蛮可爱的。

“你帮我好大的忙,人好好哦,还长这么好看,我请你喝奶茶吧?”尤长靖笑眯眯地,仿佛之前碰上的不愉快都不存在。

林彦俊这记直球惊到,他是觉得自己很帅没错,但第一次见面就这样夸他的,小胖子是第一个。

厚脸皮如他也有点害羞,“还喝奶茶,你就是因为胖才会被盯上欺负,少吃点这种东西啦。”

尤长靖咬咬唇,之前被那几个不良骂都没有难受,但“胖”字从对面这个人嘴里说出来,让他心里有些憋闷。

看尤长靖不高兴,林彦俊还以为他真的很想喝奶茶,伸手拍拍他的肩膀,“走啦,尤长靖,喝奶茶就喝奶茶吧,我先说好我要多放珍珠,反正我是吃不胖的,我只会长很高。”

“哈哈林彦俊你真的有在臭屁诶。”

“真的啊,我之前在部落格上做测试,说我以后会长到乔丹那么高。”

“你最好是啦。”

……

傍晚的风带着落日的余温柔柔吹过,掀起两人白色制服衬衫的衣角,林彦俊和尤长靖捧着奶茶一起慢慢走回家。

刚刚在奶茶店门口打算告别的时候,才发现两个人家里住得不远,尤长靖家的公寓楼,就在林彦俊家的小独栋后面。

“真的很巧哦,那以后我就罩你了,你跟着我混吧。”

“林学弟,我才是学长好不好!不过你刚刚那个过肩摔好厉害,你是会武术吗?感觉跟那三个人对打都难不到你。”尤长靖想起对方刚刚那一记干净利落的背摔,眼冒星星。

“我学了一点点跆拳道,刚好社团最近在反复练背摔而已,别的我也不大会,所以才拉着你逃命啊。”林彦俊倒是不觉得这有什么丢脸的,是男人就要坦坦荡荡。“欸,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学,我可以把我会的都教你,正好我一个人去好无聊。”

尤长靖本来想说,你有在跆拳道馆见过我这种体型吗?但话说出口就变成了:“好啊,我觉得很酷。”才不酷,他只有信心别人摔不动他而已。

在尤长靖刚踏入14岁这年的盛夏,空气潮湿闷热,荷尔蒙蒸腾,有些东西开始悄无声息地萌动。

——

尤长靖开始跟林彦俊约好每天一起上下学,早晨他会先去林彦俊家,一般要等他接受林妈妈的热情款待,吃完花样繁多的早饭后,林彦俊才会整理好从房间冲出来,拎着打包的早饭拽着他狂奔出门。

林彦俊有个改不了的臭毛病,早上起来一定要洗完澡才能出门,整理头发、挑好衣服鞋袜、搭配点小配件,才算是结束早上的一整套流程。

尤长靖无所谓,大概帅哥都有这样的癖好,反正林妈妈手艺好又温柔,会准备很多好吃的给他。

林彦俊常亏他是自己家养的小猪。

放学时的林彦俊才让人头疼,他实在太常被老师留下做值日,尤长靖只好帮他一起做完,久而久之,整个国一三班都知道林彦俊有个免费的卫生帮佣。

林超泽起初看林彦俊一副凶凶的生人勿近脸,还怀疑他是被欺负,特地去找低年级学弟打听了一下,得知林彦俊虽然和同学不太热络,还经常登上黑板上的通报批评榜,人倒确实不坏。

林彦俊被罚通常是因为一些小事,比如上课看手机(公民与道德课也太无聊了)、课间吃便当(我真的饿了啊)、私自改短校服裤子(这样比较好看你不觉得吗)……他循着自己拟定的规章而活,不在乎别人眼光,享受自己的世界。

和林彦俊的小毛刺相比,尤长靖就有些乖过头了,人生到现在为止做得最出格的一件事,只怕就是在林彦俊的怂恿下,顶着一堆人惊奇的目光,加入了学校的跆拳道社团。

他实在是胖了些,动作做起来吃力而笨拙,起初社团还有些人会在背后模仿他,发出吃吃的取笑声,都被林彦俊眼神凶狠地一个个瞪到老实。

林彦俊有时也笑他,但更多时候,会不厌其烦地纠正他走形的姿势,一遍遍教他正确动作,直到他大致会做而已。

社团培训实在太累,结束后尤长靖整个胃都哀鸣着想吃东西,通常他会哀求林彦俊陪他先到学校外面的小吃摊先垫垫肚子,林彦俊唠唠叨叨的,一直念他这么胖了不减肥还满脑子都是吃,但被他多求几句后,又会带他去找好吃的陪他一起吃。

所以尤长靖觉得,整个国二他练了快一整年跆拳道却没有瘦这件事,林彦俊必须负主要责任。

——

等林彦俊升到国二的时候,他翻完一整套灌篮高手,觉得本校的校队还缺他这样一个流川枫本枫,实在损失极大,于是又头脑高烧加入了篮球社。

这回尤长靖真的没法跟着他了,灌篮高手里唯一跟他身材接近点的,就只有安西教练了。

他开始在放学后的篮球场边等林彦俊打完球一起回家。

渐渐的,坐他旁边看球的女生也越来越多、打扮越来越精致,瘦小的和高挑的,可爱的和明艳的,各种类型都有。无一例外都是来看林彦俊。

他抱着林彦俊的水壶和毛巾,中场休息的时候,却有更多女孩抢着给林彦俊递东西。林彦俊也真的收。

他早知道这个臭屁王,根本是为了更受女生欢迎,才来打篮球,技术真的没有在好。

但他坐在一旁,看着笑得露出酒窝享受女孩子夸奖的林彦俊,却觉得那个天天跟他黏在一块,上学要他等,放学更要他等,放假就缠着自己打一天电动的臭屁王林彦俊,马上就要不属于他了。

——

哪怕早有预感,在看到林彦俊约他出门吃冰,却带着一个长发的瘦高个少女赴约的时候,尤长靖还是觉得胸口像被一团硬物堵住了。

林彦俊有点害羞又勉强撑着用酷酷的脸跟他介绍,“长靖,这是我女朋友,叫吴雪,跟你同级,蛮巧的就在你隔壁班。”

女孩子确实好看,眼睛大大的,脸颊微微有些婴儿肥,身姿轻盈得像小鹿,穿着合身的连衣裙,笑起来人畜无害惹人怜惜。

尤长靖不讨厌他,这么可爱的女孩子,根本让人没法讨厌,跟林彦俊也确实很配。

但他连最爱吃的芒果刨冰也没了胃口,林彦俊疑心他生病,捏了捏他的脸,确认他没有感冒发烧。

他只想离这远远的,马上回到自己的房间,锁上门,把音乐开到最大声,谁都不要理,尤其不要理林彦俊。

尤长靖说不出来自己到底怎么了,不喜欢朋友被抢走吗?但林超泽有了交往的人后,他还多交到了一个朋友。

林彦俊是特别的。他在浑浑噩噩应付着林彦俊吃完这顿冰后,不得不对自己承认。

——

TBC

下一章会跳转回现在的时间线。

番外“初恋”是回忆篇,以小尤的苦闷初恋起始,然后……林同学那边会很快分手,之后会甜甜甜的。

本质烂梗狗血爱好者而已。

评论(29)

热度(5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