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十六

【长得俊】论林彦俊的倒掉 02

第二章  

2.1  
陈立农接过朝他扑过来避难的尤腻腻,轻松用单手牢牢抱住,伸出另一只手跟林彦俊握手打招呼:“你好,我叫陈立农,叫我农农也可以,你是阿靖的朋友吗?”态度友好亲切,与林彦俊冷沉的脸色对比鲜明。

他怀里的小胖子仿佛找到靠山,窝在陈立农怀里瞪向刚刚这个凶他爸爸的坏人。

林彦俊深吸口气,微扯嘴角回了个笑:“你好,我叫林彦俊,是长靖的初恋男友。”

尤长靖狠握了一下拳头才忍住那句“闭嘴”。

陈立农也不觉尴尬,收回手托了一下怀里的孩子,眼睛还笑弯弯的,“就是他很早以前那位前男友吗?好巧。”

林彦俊大概已经被气过头,也不恼了,嘴边笑容扩大,露出颊边小小的酒窝,甚至很有涵养地微微点了点头。

尤长靖觉得眼前气氛简直是他人生24年来的尴尬顶点,他一把扯过农农的袖子,把他往公司里带,“你们两个,最好给我解释清楚,为什么不好好上班上学给我在这乱来。”

他身后被留下的林彦俊又切回了冷面模式,盯着那三个人走入室内消失的背影,目光沉沉,不知道在想什么。

——
在休息间坐定后,陈立农很没义气地把往他怀里钻的小捣蛋鬼交出去,摊开手摆出无辜的架势:“上午幼稚园的老师打电话来,说尤腻腻有点低烧,我让定昊把他接到医院看看。下午已经差不多退烧了,但是他病了就很想你,一定要过来接你下班。”

尤长靖再多脾气也消弭无形,满心酸软,他是个失败的爸爸。

他仔细看看孩子的小脸,是有些虚弱,难怪早上会闹着不肯去上学。尤腻腻一向是个贴心乖宝宝,虽然只有五岁,却很懂事,很少跟他耍脾气。

“尤腻腻,尤点甜,为什么不舒服不让老师打给我?爸爸会过去的。”

“可是爸爸在赚肉肉和糖糖的钱,很忙,不可以打扰爸爸工作。”

尤长靖鼻子一酸,搂着小孩软软的背揉了揉,“没事的,爸爸爱你,爸爸只有你最重要,比什么都重要。”

他对尤腻腻实在亏欠太多,但小孩的世界纯稚无比,对他只有满心的依恋和爱。

尤腻腻在他怀里蹭够了,想起刚刚外面那个大坏蛋,开始刨根问底:“爸爸,刚刚那个脸臭臭的人是谁?前男友是森莫?”

尤长靖窘迫一下,用力拍拍他的屁股:“小朋友不要问那么多有的没的!”

“爸爸坏!”

“闭嘴!”

“我不要~!”

“尤不乖反了你了是不是?!”

……

陈立农看着眼前父子重复第一千零一遍的低智斗嘴,笑着摇了摇头。

生病是真,尤腻腻想黏他爸爸也是真,他只是听到陆定昊跟他分享的八卦:“你知道吗林彦俊那个烂人居然好像跟尤长靖在同一栋办公楼上班,林超泽太怂了,要是被我碰上一定赏他一巴掌让他不敢再出现,搞什么啦!”于是决定带着看完病的小朋友来凑凑热闹。

没想到还真凑到了个大热闹,他摸摸下巴,对自己的机智十分满意。

——
2.2
尤腻腻小朋友五岁了,目前人生最困扰的难题有两个,一是他的名字,实在太不酷了。尤腻腻是他的小名,但他的大名更没有在帅的,叫尤点甜。爸爸以前是有喊过他甜甜,但是每次爸爸生他气追着他大喊这个名字,总有些小女孩误以为是喊自己。什么嘛这一点都不酷!

爸爸生他气的时候,还会喊他尤不乖,但那很少有,毕竟他超乖的,还有几个干爸爸会护着他帮他打掩护。

第二大难题就是——这个难题怕惹爸爸不开心只能小小声说——他麻麻在哪?爸爸告诉他麻麻去了很远的地方上班,还要过很久才能回来。

但是昊爸爸说,他麻麻掉进台湾海峡里了,暂时还捞不出来。

他很想麻麻,别的小朋友都有漂亮温柔的麻麻,但他的麻麻肯定会是所有麻麻里最漂亮温柔的一个(虽然他觉得他爸爸就已经很漂亮温柔了)。

“是是是,我告诉你他白皮肤长头发,过不了多久就要踩着高跟鞋来见你了。”被他问烦了,昊爸爸翻着奇怪的白眼说道,一边还用力揉他的脸。

唉,不知道那个海什么峡的地方有多深,还要捞多久呢?

——

2.3
不管尤长靖有多不想承认现实,某人还真的搬进来,准备在他公司隔壁安家落户了。

新来的公司还没彻底做完装修,员工还没到位,老板倒是很闲,说是来督工,三不五时还会晃进隔壁来——用他的话来说来叫“敦亲慕邻”,再附赠一个夸张的假笑和甜甜的酒窝。

不是看到他搔首弄姿地靠在前台跟小妹搭讪聊些有的没的,就是窜进办公区跟其它老师借一些乱七八糟的小东西,大哥,连A4纸都要来借两张,我建议你公司早日关门整顿,尤长靖整一个无力。

除了尤长靖对他的出现总过度紧张,其它人都很喜欢他。那是当然的了,林彦俊这么帅,高瘦有型,讲话又有趣,尤长靖从来没怀疑过当他想讨人喜欢时,会有多么讨人喜欢。

林彦俊倒是很少骚扰他,碰上了也就不咸不淡点个头。切,假Gin个大头鬼。

尤长靖第N次下课在走廊捕捉到一枚野生林彦俊后,终于忍不住把他扯到茶水间关上门逼问:“林彦俊,你到底想干嘛?”

他把林彦俊怼到墙角,气势汹汹。

林彦俊倒是很淡定,凭借身高优势反过来把他轻轻推在墙上,低头盯着他,“有哪条法律规定我不能在你隔壁上班吗?”

“你——!”尤长靖的手机铃声突然狂震起来,是陈立农的号码打来的电话,他想起今天把宝贝儿子寄放在他那打电动,赶紧接电话:“喂?”

“爸爸你下班了吗?什么时候来接我?我好想你。”

“你乖啦,再忍耐一下下,爸爸马上就回来了。”

“那你要快点哦,明天去迪士尼玩,我想和爸爸一起去买零食。”

“好好好,你不要光想着吃。乖乖呆着,我马上就到了。”

挂断电话,他抬头,发现林彦俊盯着他的眼神简直可以说是委屈了,“一家三口厚?这就是你甩了我找的新对象?连孩子都这么大了,很快嘛,真厉害。”

尤长靖还来不及体会扑鼻的酸味,就被他话里的信息量惊到了。

这什么惊天脑洞?一家三口?新对象?陈立农吗?

他咬咬唇隐隐觉得好笑,看到林彦俊的脸又憋回去了。

“咳咳,是啊,上次在餐厅看到你和你女朋友吃饭,也恭喜你。六年都过去了,我们都可以各自好好开始了。”

“她不——”林彦俊话刚出口又吞回去,盯着他话里有话:“学长,是五年零八个月。”

尤长靖不至于自作多情到觉得林彦俊还对他恋恋不忘想重燃爱火,他只是个无趣的普通男人,哪里值得人家隔了五六年还来吃回头草。

多半是这个虽然面部棱角锋利成熟了许多,却依然幼稚的男人,对当初由他主动提出的分手,耿耿于怀吧。

这声久违的“学长”,让他脑子里轰然炸开来许多往昔的甜蜜画面。

都过去了,他摇摇头,有个念头灵光一闪:“林彦俊,你刚来SH吧?明天要不要一起去迪士尼?我带上……我家人和林超泽,你也可以带你女朋友,大家一起玩。”

他不是突然发疯,而且想起之前经常跟他要麻麻,最近却不太提了的尤腻腻。

如果之前尤腻腻跟林彦俊那场不愉快的对峙,就是小孩跟他“麻麻”的唯一接触,他实在于心不忍。

他是胆小鬼,给他一百个胆子他也不敢跟林彦俊坦白:“这是你的崽,不要强行让陈立农喜当爹了。”

林彦俊的怒火会烧死他。退一万步讲,他其实没有认真在怕林彦俊,别人再不懂,他也是知道林彦俊有多温柔的。

只是他害怕失去尤腻腻,如果林家想要回小孩,如果他们要把他的宝贝从他身边带走——他人生再也受不起第二次这样的打击。林彦俊已经开始新的人生,告诉真相也只是为他再徒增一堆烦恼罢了。

明天是尤腻腻的五岁生日,早就缠着尤长靖约好要陪他去迪士尼玩一天。他再约上林彦俊,明天帮他和尤腻腻多拍几张合照,等过几年尤腻腻大一点,就可以告诉他,你麻麻已经来过了,只是比较高高壮壮,脸又黑黑臭臭的而已。

林彦俊也被尤长靖峰回路转的提议吓到了,这个人的脑神经就粗到这个地步,可以坦然地约前男友和现任一起游园??

不愧是马来西亚人。

来不及思考太多,他已经不受控制点头。他太渴了,像在无边无际的沙漠长途跋涉后遇到甘泉,哪怕有毒,亦只想痛饮。

TBC

失眠,激情短更

评论(53)

热度(7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